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
獅婆(獅子的外婆,就是我媽啦)為了迎接獅太(獅子的曾外祖母,我外婆啦)到台南來玩,除了把家裡布置一翻,準備一堆伴手禮之外,更規劃了適合老弱殘兵(註1)的南瀛府城二日遊,老的少的都玩得很開心。

第一天:知性之旅
獅太大約10點左右到台南,一開始就忙著「交換禮物」,獅婆準備許多獅太平常較少吃到的點心、海鮮類食品,而獅太則是把山上自己栽種的農產品(註2),可以搬的都搬來了(葡萄柚、橘子、醜豆、玉米、橄欖、筍子....),光是分享大概就花了近一個小時。由於獅太已經高齡86歲,因此先讓他在家裡稍為休息,吃過午飯小憩一下後,才出發前往第一個觀光點「奇美博物館」。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在中國時報看到一篇文章,上網搜尋後,原本想用轉載的方式與大家分享,但怕死的我,擔心這樣的轉載是不是會侵犯著作權,到時被抓去關,所以利用關鍵字「轉載」找了一些相關網站瞭解一下規定,詳細的法令還沒找到前,就看的一篇有關「轉載與表達」這樣的文章(作者蔡志浩),其中有一段這樣寫著: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接Richie回家的路上,看到商店門口掛滿了燈籠,其中有一個spongebob的,我和兒子不由得大笑了起來,海綿寶寶跟燈籠的結合,讚啦!其實,從燈籠的造型,大概就知道目前最受歡迎的卡通人物是誰了。原本計畫今天偷偷去買個燈籠讓兒子高興一下,沒想到昨天回家接連收到二個燈籠,(哈!這下媽媽又省下一筆經費了),一個是電動式的,按個開關就會發出燈光&音樂(不過那音樂真的有點吵人),而Richie收到的是原子小金剛的造型!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因為下個月就要到美國與獅爸團聚了,因此要趕在出國前,幫我娘家爸媽還有弟弟辦好美國簽證,好讓他們日後有機會到美國旅遊或是看我。

辦美簽這件事早在去年我們全家跟著獅爸辦E1工作簽證時,就知道它的麻煩了,不過那時繁雜的手續都是獅爸一個人負責,因為要準備的資料都是他公司的東西,而且基本上只要他通過,我們全家跟著都可以拿到簽證(眷屬身份),二隻小獅子因為不滿14歲,所以不需要面談,而我當然是得跟著獅爸去,還沒去之前曾經上網查過資料,有人還說要畫開運妝,比較容易拿到簽證,但我平常就沒化妝習慣,更不可能為了簽證早起化個開運妝(我們預約的是7:45的面談,7:00不到,就已經有人在AIT前面排隊了),最後也證明我一身素淨是正確的,因為面談過程中,我從頭到尾都只扮演一個花瓶,靜靜的坐著完全不發一語,最後蓋個指印,我就通過了,這一切還是得感謝獅爸啦,因為他真的準備了厚厚一疊的資料,人家問什麼他就答什麼,不然就說我附上的資料都有記載,因為他的認真,我和小獅們就順利取得簽證囉!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原本打算在Yahoo記錄2008新生活
但是還是用不習慣那兒的blog介面
(像是文章的分類→我喜歡還有目錄式的
  像是相簿的呈現→我喜歡有一本一本相簿的感覺
  像是留言的功能→我喜歡只要是客人都可以留言)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抽靈籤,卜聖卦 籤聖卦定 卜卦兼算命

每年都會收到這樣的mail  給你100個號碼  讓你抽籤  看看來年的運氣
而我每年也都會選個號碼試試看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人好像過了一個年紀  就很少過生日
然後要到某一個夠老的年紀  才又開始過生日 (但那時通常都是說「祝壽」了)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上回日本幼稚園校車後  我又在相簿裡發現了這張照片

可別以為這是賣兒童餐具的地方  這是飯店內提供早餐地方所放置的餐盤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在日本幼兒雜誌上曾經看過好多可愛的幼稚園校車
沒想到上回去日本的時後  也在東京街頭遇到
趕緊用相機把這可愛的校車給拍了下來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齊齊上學後  我最怕的就是遇到勞作作業
基本上  幼稚園小朋友的勞作九成是父母完成的
偏偏我又是個沒有美術天分的媽媽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