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接Richie回家的路上,看到商店門口掛滿了燈籠,其中有一個spongebob的,我和兒子不由得大笑了起來,海綿寶寶跟燈籠的結合,讚啦!其實,從燈籠的造型,大概就知道目前最受歡迎的卡通人物是誰了。原本計畫今天偷偷去買個燈籠讓兒子高興一下,沒想到昨天回家接連收到二個燈籠,(哈!這下媽媽又省下一筆經費了),一個是電動式的,按個開關就會發出燈光&音樂(不過那音樂真的有點吵人),而Richie收到的是原子小金剛的造型!
另一個是近幾年流行的紙雕藝術燈籠囉!需要自己動手做,然後裝個燈泡,就會發光了。今年收到的當然就是鼠年代表物→咬錢鼠,真的很佩服設計者,簡單幾個步驟,就可以完成一個立體造型的燈龍,尤其今年是LED的燈泡,還會變換各種顏色,真的蠻炫的!不過,這對於五歲的小朋友來說,還是沒有辦法親自完成,有些扣環處,還是需要爸媽的協助,我家Richie全程扮演監督角色,告訴我哪裡有號碼,要跟那裡配合,有時還會嫌我做得太慢太醜(,自信心深受打擊,我雖然沒有美術天分,但是照著做我還會啦!),雖然他沒辦法親手自己完成,但也算有參與囉!

《咬錢鼠燈籠的製作過程》

完成後,當然要來比較看看二個燈籠的效果囉!以下請欣賞Richie麻豆的展示↓


由於燈光太亮,LED的效果似乎不好,情商之後,Richie麻豆願意在睡覺前,再次為我們秀一下他的咬錢鼠燈籠(不過因為想睡,到後頭已經表現出很不耐煩的動作了,動來動去,害得咬錢鼠也跟著搖頭晃腦)

後記:
我還是懷念小時候的燈籠
旋轉開下方底蓋,放進一根小小蠟燭,點亮後,紅紅的光,照亮漆黑的街巷,真的很有過節氣氛。現在燈籠加了太多現代科技的東西,再加上到處閃爍的霓虹燈,無法體驗那種黑暗中閃耀光芒的感覺,真的很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