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ngo1.jpg

▲圖書館"BINGO FOR KIDS"活動海報

圖書館每次舉辦活動都會很用心的設計海報,即使活動只有一次、只有短短的一小時,館方仍舊會印製美美的海報讓大家知道活動訊息(每個月我們都會收到圖書館的Newpaper,也可以自行上網查詢圖書館活動,而所有活動都可直接上網報名)。

賓果遊戲相信大小朋友都會玩,但如果花點心思、動點腦筋,遊戲也可以變得更好玩、更有教育意義。

bingo3.jpg

▲賓果卡

◆以生活圖案代替數字

每個小朋友都可拿到一張賓果卡(每個人的內容、排列組合都不相同),格子內的圖案都是生活周遭可見的物品、動植物...等,出題時主持人並不直接說出答案,而是以猜謎方式讓小朋友們去尋找答案,並看看是否出現在自己所拿到的賓果卡上,比方說:

「Kobe Bryant 打得是哪種球類?」

「哪一種動物會製造蜂蜜?」

「什麼球是黃色且有白色線條?」

小朋友得先知道正確答案才能進一步對應到賓果卡上,遊戲多了一點設計,腦筋也跟著動了起來。

◆傳統賓果遊戲

第二階段玩的是傳統賓果遊戲,主持人抽籤念數字,小朋友則在自己的賓果卡上找數字,誰先連成一線就獲勝。我們以前玩的是1~25的賓果遊戲,這裡則有不一樣的玩法,數字從1~75,1~15選擇5個數字列於"B"的下方,16~30選擇5個數字列於"I"的下方,依此類推,因此主持人抽出數字時則是"B12"、"G58"...這樣的組合,由於數字範圍擴大,讓獲勝的困難度也相對提高。

◆改良數字賓果遊戲

第三階段使用的仍為數字賓果卡,只不過這次要先答對簡單的「加、減、乘、除」數學運算,才能在賓果卡上找答案,這個主意我很喜歡,利用這招訓練大獅子背九九乘法一定很有用。

第四階段則回到傳統賓果遊戲,只不過這次要求必須連成二條斜對角("X")的線才算獲勝,大獅子直的、橫的都有了,就是沒半條斜的,又錯失了獲勝的機會。下次再努力囉!

bingo2.jpg

▲認真玩遊戲的小朋友們(6Y~8Y)

bingo5.jpg

▲獲勝者的獎品(裡面有書、色筆、筆記本等)

雖然沒有拿到「豐盛」的獎品,但發現新玩法也是很棒的收穫,看來BINGO以後應該會常常出現在我們家!

 

《後記》

到Amazon搜尋了一下,BINGO的遊戲還真不少,讓我這個頭腦接近固化的媽,終於可以不用抓破頭苦思新點子,明兒個就來準備材料動手作賓果卡囉!

 

61l+yrm3IqL._SS500_.jpg 認識美國州名及首都的賓果遊戲

 

61GAE5KYk1L._SS400_.jpg 學習時間和金錢計算的賓果遊戲

 

51QVYXEX7BL._SS500_.jpg 認識世界著名地標的賓果遊戲

 

圖片 1.JPG 音樂理論的賓果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