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之前就想自首了,拖著拖著終究還是被眼尖的媽咪發現,「為什麼只有大獅子的照片呢?」,是啊,為什麼呢?因為小獅子不在媽媽身邊啦!

其實大獅子二歲前也不在獅媽身邊,獅爸獅媽都有工作,無法24小時照顧小幼獅,又不放心給保母帶,所以就交給最信賴的親人-婆婆,婆婆真的照顧得非常好,只是婆家在台北,獅爸獅媽在台南,所以那二年幾乎成了統聯的VIP,星期五晚上上台北,星期日晚上回台南,可能的話一星期一次,忙的話二星期一次,一轉眼二年也撐過了,Richie滿二歲後就回到台南跟獅爸獅媽在一起了。

小獅子出生後,也面臨同樣的問題,跟獅爸討論後,還是決定交給婆婆帶,不過因為大獅子在身邊長途車程較不方便,所以回台北看小獅子的次數變成二星期一次,忙的話大概三星期一次(Willie媽媽對不起你啦)。獅爸出國工作後,帶大獅子回台北就成了我的挑戰,還好去年高鐵通車,一個多小時的旅程我還鎮得住Richie,但上台北看小獅子的次數再度縮減成一個月一次。正當我覺得十分對不起小獅子時,因為婆家的一些事情,我必須把小獅子接回來自己帶,當時一方面是喜悅的,因為小獅子終於可以和媽媽在一起了,但另一方面又是極度的害怕擔心,因為獅爸不在身邊,我一個人要帶二隻小獅子,那個畫面我想到都會害怕。還好,在娘家爸媽的幫忙下,我熬過了三個月,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情景只能用「亂」一個字來形容,心情亂,生活更亂。

過年後,婆家問題暫時解決,小獅子又留在台北了,而且出國後有將近四個月無法親自去看他.......

Willie,爸爸媽媽會加油的!會趕緊找到房子,熟悉環境,暑假就來接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