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jpg

來美國三年,漸漸適應了「生日趴」文化,帶著大小獅子參加了多次的生日party,絕大部分都是選在小孩們喜歡的餐廳(這類餐廳通常有吃又有玩),交由店家負責節目流程,父母大概只需準備生日蛋糕及送給參加小朋友的回禮即可。而這次大獅子同學的生日趴--Mad Science(瘋狂科學),真的讓我留下深刻印象,也深深感受到這位媽媽的用心與愛。

P1000402.JPG  

▲認真佈置會場的媽媽

這位媽媽從會場佈置、食物準備、活動設計等全部一手包辦,就連蛋糕也都自己烘烤,而且還一次做三個(她的三個兒子生日都很接近,所以就幫他們一起舉辦生日趴),真的很厲害!其中最讓我佩服的是活動設計的部分,她上網找了許多科學小實驗,利用簡單的工具、材料,就可以製造出令人驚奇的效果,不止小孩看了興奮,就連大人看了也驚嘆連連,真的是寓教於樂的生日趴。細心的她還幫每個小朋友準備了護目鏡、手套、圍裙等,除了有保護效果外,也讓小朋友看來更像個科學家。

party1.jpg

▲加了那二撇是不是更有架勢(這也是道具之一)

party2.jpg

▲將曼陀珠加入可樂中,製造噴泉效果(這應該很多人都玩過吧^^)

party3.jpg

▲模擬火山爆發的實驗(火山模型也是媽媽自己動手做的喔)

這個火山實驗小獅子之前上科學實驗課時也曾做過(這裡),只要利用"小蘇打粉"就可以製造火山爆發的效果,而這位媽媽還添加了些洗衣粉及紅色顏料,所以冒出很多的泡泡讓效果更逼真。只聽見一旁小朋友們"awesome、awesome"的一直喊,可見小小實驗就可以讓他們感受到科學的驚奇效果,也許這場生日趴就開啟了某個小孩的實驗精神,造就了未來某位偉大科學家呢!

party4.jpg

▲利用"gas"讓氣球自動充氣

小朋友們玩得最開心的莫過於上圖這個讓氣球自動充氣的小實驗。首先在瓶中加入等比例的(總量大約瓶高的1/3),接著在氣球內放入小蘇打粉(愈多所製造的氣體也會愈多),最後將氣球套在瓶口處(裝著小蘇打粉的那端先讓他垂在一旁),等準備好後就可以請小朋友把小蘇打粉倒入瓶中看看會有什麼變化??→氣球竟然自己長大了耶

party5.jpg

▲Goop(照字面意思就是「一陀黏糊糊的東西」)

"Goop"是利用「玉米粉白膠」調製而成的一團東西,這一團東西有什麼神奇之處呢,當你用力搓揉時,它將變成一個固體的形狀(比方一顆球的樣子),但當你將它放在攤平的手中,他又會變成流動的液態狀,小朋友每個搓得很高興,旁邊的大人可是看得心驚膽跳,深怕這一不小心黏上身可就有得處理啦!

party6.jpg

party7.jpg

▲Pinata(由來可參考這裡

Pinata是很多生日趴最後的高潮,利用瓦楞紙做成各式紙偶,在紙偶內塞滿糖果後將它掛在高處,讓參加party的小朋友輪流拿著棍棒揮打紙偶,待紙偶被打破的那一刻,所有小朋友就會衝上前去檢那掉了滿地的糖果。每個小朋友都很享受「用力揮棒」的那一刻,彷彿那紙偶與他們有什麼深仇大恨,非要將它打到皮開肉綻才甘心,不過想想也是啦,不讓紙偶皮開肉綻怎麼有辦法得到糖果捏,也難怪大家都使出全力拼了命的「我打、我打、我打打打」!

party8.jpg

▲Happy Birthday to DD. KK. GG(蛋糕設計:放大鏡下的螞蟻)

最後要感謝這三位壽星及偉大的媽媽,讓我們度過了快樂又充滿趣味的下午,希望你們平安、健康、快快樂樂長大,也別忘了為你們付出這一切的爸爸、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