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獅爸去美國工作後,原本屬於獅爸管轄範圍的育兒事,獅媽就得概括承受。

上週Richie表現良好,我答應送他一個小禮物,帶他去選購後,他選了一個鋼彈勇士之類的玩具,原本想回家獅媽就可以安靜一下,因為通常小孩有了新玩具,就會把媽媽暫時晾在一旁,但沒想到這次失策啦,這是個模型組合玩具啦,獅媽非但無法安靜休息,還得花時間花精力幫他組合,雖有組合說明書(日文的,唉),但對我來說比原文教科書還難懂,沒辦法,做媽的還是要有一定尊嚴在,還是要讓兒子覺得是個崇拜的偶像(CC...虛榮心作祟),所以就硬著頭皮準備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原本小零件是有歸類的,也就是在還沒拆下小零件之前,他會依不同部位歸在同一片上,並在旁邊給予編號(A-1、A-2、B-1...),所以我只要照著說明書上的圖形、英文編號依樣畫葫蘆就可以啦,慘的是,在我還沒組合前,我家大獅子已經迫不急待的把所有零件都拆解完成(左上圖),當場傻眼,啊,這樣就完全看不到編號啦,我是要怎麼對照啦.......。

大叫了幾分鐘後,決定振作,我總不能在小孩面前認輸吧!只好仔細看著說明書,一一尋找跟他長得差不多的東西(真的不好找,因為零件小,相似度又高),發揮我不屈不撓的精神,歷經大約一個半小時後,天啊!我真不敢相信,我完成了這個不可能的任務,居然可以把一堆「廢物」變成「小金剛」,而且還真的可以發射彈珠,不由得佩服起自己,並要求Richie在旁喊:「媽媽最厲害,媽媽最厲害...」,ㄏㄡㄏㄡ...原來我也是行的啦!!

後記:這個小玩意才45元,卻花了獅媽二堂課的時間(抱歉,老師當久了,都會以課堂時間來計算,哈),告訴獅爸後竟跟我說:「那個本來就很難組了啊,你是不會買組好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