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chie很喜歡找舅舅玩,下午一如往常,又帶著玩具上樓去找舅舅玩,但過不久我聽到哭聲,正準備上樓看看時,Richie已下樓並朝著我跑過來,此時,我看到極為恐怖的景象,Richie的滿臉都是血(就像是戲劇當中常看到人家拿著酒瓶或木棒往頭上敲後,會從頭部不斷冒出血往臉上流下的那種畫面,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會害怕),我真的嚇到了,第一個反應抱著他往一樓衝,大叫著我爸,我爸被我驚恐的叫聲給嚇到了,一看到Richie他也楞了一下,但醫生還是醫生,第一時間趕緊找出傷口,用紗布先壓住,避免繼續出血,然後開始清理傷口附近及臉上血跡,此時的Richie一直哭一直哭,我也跟著一直哭,爸爸跟我說沒事,血已經只住了,但他反覆的看著傷口(約有一公分寬),告訴我必須找外科醫師縫合(我家爸爸是內科),這樣以後才不會留下疤痕。爸爸馬上幫我聯絡他的同學,我們隨即趕往爸爸朋友的診所請他幫忙處理傷口。
處理過程中,醫師必須先在傷口附近局部麻醉,Richie看到醫生拿著麻醉針的那一刻,硬是要從病床上跳起來,我爸爸幫忙壓著頭,我負責手、我媽媽負責腳,三人通力合作下,才讓醫生完成注射,接著就進行縫合的動作,一共縫了三針,一切順利,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Richie雖然一直哭,但真的很勇敢,針要穿過他皮膚的那一刻,他會咬著牙大叫一聲,我是根本看都不敢看,我知道我一看一定會哭出來,我只能低著頭在旁邊不斷的安慰他,外公外婆也不斷的鼓勵他,還好,最後沒事了。
冷靜下來回到家中後,我問Richie到底怎麼了,他說他不想想,也不想說,只知道他跟舅舅玩到一半生氣了,準備要下樓找我哭訴時,不小心摔倒所造成。小朋友受傷或許難免,但這回真的把我給嚇到了,我不斷囑咐Richie要更小心,我不能限制他以後不能做什麼,只能告訴他要更加愛惜自己,更注意安全,也提醒自己,不要再讓這樣的事情發生第二次了,因為心真的好痛~~

後記:自從獅爸去美國工作後,我就搬回娘家住了,這一住也住了將近9個月了,讓我又回到當女兒的日子,只是這回多了一個、二個拖油瓶。娘家爸媽對我的愛真的好多好多,我這輩子第一幸運的事,就是可以作他們的女兒。這次出國,應該是我離開娘家最久的一次,從小到大幾乎沒離開過台南,婚後也是三天兩頭就回家吃媽媽煮的菜,好捨不得他們,爸爸還為了以後能跟我連線,快七十歲的人還去買電腦學上網、MSN、email。自己有了小孩,更加體會父母對子女的那種付出是無怨無悔的,父母會因為你笑而笑得比你更開心,也會為了你哭而哭得比你更傷心。爸、媽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