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獅婆(獅子的外婆,就是我媽啦)為了迎接獅太(獅子的曾外祖母,我外婆啦)到台南來玩,除了把家裡布置一翻,準備一堆伴手禮之外,更規劃了適合老弱殘兵(註1)的南瀛府城二日遊,老的少的都玩得很開心。

第一天:知性之旅
獅太大約10點左右到台南,一開始就忙著「交換禮物」,獅婆準備許多獅太平常較少吃到的點心、海鮮類食品,而獅太則是把山上自己栽種的農產品(註2),可以搬的都搬來了(葡萄柚、橘子、醜豆、玉米、橄欖、筍子....),光是分享大概就花了近一個小時。由於獅太已經高齡86歲,因此先讓他在家裡稍為休息,吃過午飯小憩一下後,才出發前往第一個觀光點「奇美博物館」。

由於館內不能攝影,因此只能放些館外的照片,當天天氣並不好,下著小雨,但不影響參觀興致。其實,我大一的時後曾經去過一次,但年代已久遠,完全沒有印象,此次算是重新認識奇美博物館。一樓奇美咖啡館及展售中心,參觀樓層則從五樓至八樓,多數為歐洲的藝術收藏,因此會讓人有種置身歐洲的感覺,我個人最喜愛的是六樓的樂器區,尤其一天五場的自動樂器表演最受好評,當自動樂器演奏音樂時,Richie都忍不住跟著音樂跳了起來,腦中真的會浮現歐洲田園旁邊喝下午茶,邊快樂跳舞的場景。至於小朋友最喜歡的應該是八樓的大型動物區,真實動物大小的標本栩栩如生,就連大象、長頸鹿都有,Richie會一一的找尋他認識的動物,尤其在我們沒注意到的地方發現動物時,是他最高興的事。

看完之後,有個小小感想,由於收藏品真的太多太多,但館內空間已明顯不足,所以在擺設歸類上有些不協調,且有些收藏品之間幾乎只有不到五公分的空隙,讓人有種眼花撩亂的感覺。不過,真的還是要感謝許文龍先生,畢竟這是他私人收藏,願意與大家分享,且不收任何費用已屬相當難得!

參觀奇美博物館前必須先電話預約,而且有固定休館時間,想參觀的人要注意喔。

註1:老弱殘兵是因為同行者不是55歲以上的長者,就是5歲的弱者,再加上我這個殘兵(前幾天騎機車翻車,摔個狗吃屎)!
註2:獅太住在台中縣石岡水壩附近,古老的三合院,周遭有一大片自己的農地,可以栽種各種水果蔬菜,最大宗的是橘子,每年都還請工人幫忙收成,可以出售賺錢呢!很多人都羨慕我有個外婆住在山上,可以體驗古時農村生活,又可以趁機給小孩機會教育,認識鄉下環境及各種動植物(獅太還自己養雞鴨),想體驗的人跟我報名吧!下回到台中時,可以組個團來個鄉間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