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jpg

這一陣子的遭遇真的是「一言難盡」!

9/16(三)傍晚開始覺得腹痛不已,整個肚臍周圍不明的疼痛,起初以為是胃痛,但後來連下腹部也開始劇痛,剛好遇上"好朋友"要來的時間,就將這劇痛歸咎在好朋友身上,只是自從生完大獅子後,這樣的經痛已經消失,不知道為什麼這回會痛得如此厲害。

隔天好朋友果真如期報到,原以為應該沒事了,但腹痛的感覺仍然存在,且從傍晚開始有發燒的現象,我又以為是疲勞或是遇寒所引起,吃了退燒藥睡一覺起來也就好了,但奇怪的是,連著三天每到傍晚就會發燒,且星期六時已經燒到39℃,心想不太對勁打電話回台灣詢問我的專屬家庭醫師(獅外公),爸爸囑咐我,若還是持續發燒、腹痛一定要去看醫生,不能再這樣大意,那天晚上又輾轉難眠了一晚,終於到星期天撐不下去了。

星期天到醫院掛急診,很幸運竟然不需等待馬上就輪到我(註1),簡單敘述一下病情,醫生說必須照超音波才能夠知道病因,這一照果然照出問題,原來是卵巢囊腫(二邊各有一個),其中右邊的囊腫已經破裂,所以我才會感到右下腹特別疼痛,且因為破裂感染的原因,導致發燒的現象,這下總算知道結果,但醫生也囑咐還是要找婦產科醫生再仔細檢查,繼續追蹤另一顆未破裂囊腫的發展情況。瞭解一切情形之後,我終於可以安心的回家了,然而.........精彩的還在後頭呢!

星期一早上與家庭醫師約好10:30的門診(必須有家庭醫師的轉診單,我才能去婦產科看診),但到了之後才發現由於我才剛換家庭醫師,所以必須等到次月一日起才生效(註2),也就是我仍然得回去看原來的那位家庭醫師,還好當天早上仍有門診空位,折騰了半天終於在中午拿到了轉診單。回家後開始預約婦產科醫師,但護士告知最快要到次日上午才有空位,且由於醫師即將遠行二個星期,建議我先找其他婦產科醫師檢查比較保險(方便日後的追蹤),並好心的告知我另一位婦產科醫師的聯絡方式,馬上電話詢問後得到的結果竟要等到11月,護士小姐是在跟我開玩笑嗎??我完全無法理解美國這裡的醫療制度,不過是看個病有必要這麼麻煩複雜嗎???(這時我真的真的很懷念台灣的健保
不過該看的病還是得看,在獅爸多方詢問下,終於找到了另一外婦產科醫師,但依舊得等到星期四,不管如何總比等到11月好多了。

當晚與獅外公再次電話聯絡,爸爸提醒我由於我疼痛的部位在右下方,且又有發燒的現象,他很擔心會不會是盲腸炎,所以建議我還是去做個抽血檢查看看白血球及血紅素的情況是否正常。

因此第二天(9/22)又再次到了家庭醫師那兒,把爸爸的懷疑向醫師說明,醫生說他同意我爸爸的看法,因此又寫了一張轉診單要我到大醫院急診處去檢查。當天到了急診處已是下午四點多了,進入急診室只有一個感想,我是到了菜市場嗎?滿坑滿谷的人,只見醫護人員大聲的呼叫病患的名字,但許多都不見蹤影,我想應該是等太久等到病都自然痊癒回家了吧!好不容易輪到我時已經六點多了,首先收集尿液、血液做檢驗,這都還OK,接著醫生說必須照超音波,那我也尚可接受,最後還要做CT Scan(電腦斷層掃瞄),心想反正都進來了就認命把所有的檢查做一做也比較安心,那時已經八點多,護士打了顯影劑,又叫我喝完二瓶(一瓶大約750cc)不知名的液體,告訴我說喝完之後2個小時才能去做CT Scan。當時真的有如晴天霹靂,這樣我不是得折騰到10點多才能回家,說什麼也要一口氣把那二瓶難喝的東西喝完(真的很難喝,但我還是在幾分鐘之內把他"乾"完了),因為我真的很想回家了,接下來的二個小時真的好長、好累。終於等到10點多,做了最後一項檢查,心想我終於可以回家了,但奇怪的是,不久之後護士小姐竟又拿了二瓶點滴朝我這邊走來,不會吧,難道是我??醫生說我的白血球的確有點偏高,而且掃瞄結果發現闌尾破裂附近且周圍有些感染,但我的身體防禦力將他控制住,所以目前暫時可以用藥物控制,但也有可能需要動手術將他切除,詳細處理狀況要等明天早上他的老闆決定後才知道,由於隨時可能會動手術,所以我不能出院要轉到外科病房去,怎麼會這樣,誰能告訴我這到底是什麼情形,原來我前幾天的腹部劇痛真正原因是因為盲腸炎,原來星期天的急診有可能是烏龍一場?而原以為只是來做個檢查,最後竟要住院還可能動手術,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腦中只想著誰要照顧小獅子?誰要接送大獅子?獅舅舅全家隔天要回台灣誰要送機?一連串的問題不停的在我腦中轉啊轉,當下真的很想拔掉手上的點滴落跑,但終究不敢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我乖乖的被推到外科病房,那時已經凌晨三點多了..........

轉到外科病房後,大概每半個鐘頭就會有醫護人員進來詢問、進行例行性的檢查,直到早上六點多,終於盼到醫生"出現,他認為此時沒有動手術的必要,但必須留院觀察到隔天才能離開(獅媽OS:什麼?!又要再住一天,這怎麼行呢,家中大小事都沒有安排,尤其是二隻獅子的生活起居誰要照料,難道我真的要逃院不成??),我向醫生說明家中還有二個幼子需要照顧,如果可用藥物控制,可否讓我早點回家?醫生表示十點過後他會再視情況決定是否可以讓我提早出院。十一點左右醫師再次觀察後終於答應放我回家了(當時突然能體會犯人被特赦時的心情),走出醫院時真的有種重生的感覺,天空特別的藍、空氣特別的新鮮........

出院後因為服用抗生素的關係,整個人變得很虛弱、沒有精神,每到了下午就格外想睡,晚上也撐不過11點,加上腹部偶爾的抽痛,那一個多禮拜真的深深體會到身體健康的重要性,沒有健康的身體其他的一切都是空談。還好在上星期停用抗生素後,現在的我又是一尾活龍了,目前只需在一個月後再做一次斷層掃瞄瞭解復原狀況,若一切良好應該就沒有問題了。

這段日子真的很感謝周遭朋友們的幫助,一路陪著我就診的Amy,幫我照顧接送二隻獅子的Grace,幫我煮餐點的Christine、Alice,還有許多電話問候的朋友,不敢想像若沒有你們的幫助我該怎麼應付這陣子的混亂生活。
也要特別謝謝獅舅舅、舅媽的幫助,在他們即將回台的最後二天,我就這樣莫名其妙的進了醫院住了一天,還好有他們幫我照顧二隻獅子還陪著他們睡覺(這可是我第一次沒有陪在二個小孩身邊),而就在我出院的當晚,他們全家就搭機返台了,這也是我為什麼迫切想要出院的原因,雖沒有親自到機場送機,但至少可以在家目送他們離開.......
還有獅爸的一路相伴,那是我精神上最大的支柱。最後又要再一次跟爸爸、媽媽說聲「謝謝」及「對不起」,因為你們的專業敏感度才能讓我找到真正的病因,但也因此讓你們更加擔心有可能引發的其他病症。「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真的要格外愛惜自己的身體,別讓愛你的父母操心

註:

1、許多有掛急診經驗的朋友都說,沒等二小時是看不到醫生的,曾經有位朋友,他的兒子手指割傷大量出血,她馬上帶他去掛急診,結果等了二小時,血早已經不流了,聽到這樣的事情,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也覺得在台灣看病真的是太方便了。

2、我的醫療保險是HMO(健康管理機構)制度,加入HMO後就醫行為將受到HMO的管控,必須先從HMO指定的第一線醫師就診,醫師再依情況決定是否轉診,而重大的處置(如住院、開刀等)更必須經過HMO的同意後才可實行。雖然HMO制度能有效地節省醫療開銷,但卻衍生出許多問題,例如民眾就醫受到嚴格管制、HMO不同意的治療醫院就不能執行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