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95/11我們在墾丁度假的照片,當時Richie三歲三個月大,到了海邊竟然只敢在沙灘上玩砂、撿石頭貝殼,要帶他嘗試一下海水的感覺,竟整個人像個無尾熊般,抱住我一動也不動,那請問公子你到海邊是要做什麼啊?!這樣的現象直到出國前未曾改變,對於「海」依舊心存恐懼,不管我怎麼拐騙,他的腳與大海終究是二條平行線

五月初再度帶他到海邊,一開始仍舊像以往一樣,他的腳始終不敢越向海洋一步,我試著鼓勵他我一定會陪在他身邊,緊緊握住他的手,讓他沒有任何的恐懼,這次他不再抗拒,用力的抓著我的手,我們慢慢的往海水靠近,靜靜的站著等著浪花打向我們,只見一個小浪花慢慢的過來,Richie的手也握得更緊了,我一直告訴他媽媽在這裡,絕對不會放手,終於「啊」的一聲,「好冰喔」,我知道Richie終於克服心中的恐懼,讓浪花在他的腳上留下了初吻,而我想他也愛上了這個吻,因為不久他就拋棄了媽,自己去追求更多的吻了, Richie啊,你可別以後有了女朋友也這樣對媽啊,媽才是給你初吻的人啦!!


↑看到Richie的手了嗎,真的抓得很緊喔!沙灘上的足印見證了Richie的踏浪初體驗!


↑不再需要媽媽的手,敢自己望著浪,等待下一次被浪花親吻的時刻! Richie你成功了!!
(來到LA理應支持道奇隊No.56小小郭,不過沒關係啦,不管是No.40還是No.56,跟我們一樣,都是優秀的台南人啦,哈哈,是不是太會往自己臉上貼金)

雖然成功了,但畢竟是第一次,所以有時在跑的時候,感覺腳還是在發抖,有影片為證喔!


後記:父母永遠是小孩最大的依靠,尤其在孩童階段,父母幾乎是小孩唯一相信的對象,克服他們心中的恐懼,指引他們正確的方向,讓孩子有自信的跨出他們的每一步,勇敢獨立的邁向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