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美國的童書種類真的好多,各種人物各種場合...,什麼樣都有,每次陪著Richie看書都覺得好快樂!

剛過完母親節,難道父親節又來了,嘻嘻,不是啦,這是老師特地為爸爸舉辦的Daddy Night,主要是想讓父親大人瞭解一下,媽媽跟小孩白天到底在混什麼,喔不,是學些什麼啦!這一天在座的都是爸爸喔,而且媽媽還真的都沒來耶,像我這種"愛對摟"的媽大概只有四個,成了異數呢!


↑這照片看起來怎麼像是來監督小孩的,每個爸爸都正襟危坐,有點不親切喔!!

Daddy Night 基本上就是把我們白天上課的流程簡單的run一次,但每種活動的時間都縮短一些些,因為原本三小時的課程得在一個半小時內完成,所以像是勞作就是很簡單的做張卡片,其餘大都以益智玩具居多。看著每位爸爸認真細心的指導小朋友,原本感覺不親切的爸爸突然都溫柔了起來,所以囉,即使在外呼風喚雨的大老闆,回家可能也是得趴在地上讓兒子女兒當馬騎,沒辦法誰叫孩子是父母的寶呢!


↑今天換獅爸陪著做勞作,獅媽難得在旁閒晃照照相,看看每位爸爸都教得很認真喔!



↑今天的簡易勞作~卡片

後記:獅爸今天因公司有事,晚到了十幾分鐘,還沒來之前Richie一直露出失望的表情,每隔三十秒就問我,爸爸怎麼還沒來,爸爸會不會不來了,等看到爸爸的那一刻,笑得跟什麼一樣,還會當起小老師,告訴爸爸平常上課做些什麼。雖然只有一個晚上的親子分享,但讓爸爸親身經歷瞭解小孩在學校做些什麼、學些什麼,我覺得比口述或照片來得更真切,也讓小孩與爸爸間的話題又多了一項,真的是個很棒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