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一行人來到了2008台灣燈會(南科陽光電城),原本想大白天的應該沒什麼人會來看燈會吧,沒想到人還不少呢!
今年燈會據說是歷年來規模各大最大的,多了許多過去燈會沒有的特色,像是祈福法會、宗教燈區、祈福燈區、花海建築展等,其他則大致與以前燈會相同,像是各級學校作品展覽、國內遊樂區贊助燈區、美食遊樂區等。比較吸引我家大獅子的應該就屬國中國小組的作品展覽吧,因為很多都是他認得的卡通人物,米老鼠(鼠年絕對少不了)、皮卡丘、咪路咪路、大嘴鳥、海綿寶寶....。至於我呢,說真的每年燈會都大同小異,且或許是大白天來賞燈,沒辦法感受到燈光變換的效果,所以沒什麼特別的感覺,純粹當作來感受元宵氣氛囉!不過獅太可是看得很高興,因為這是她第一次看燈會,一直說很值得!

結束燈會,我們前往「善化啤酒廠」補充體力,不選擇在燈會現場用餐是因為人潮太多,且用餐區座位也稍顯擁擠,我們決定讓獅太舒舒服服的吃一餐,順便休息一下再繼續下午的行程。善化啤酒廠離燈會現場很近(約5-10分鐘的車程),廠區內有間「築夢園餐廳」提供各式套餐(簡餐、火鍋、義大利麵、日式蛋包飯、潛艇飽等),我們就在那兒享用我們的午餐。這中間發生一個小插曲,我們所點的附餐飲料甜點遲遲未出現,催促了好幾次才送上來,由於是餐廳服務生的疏忽,因此送了我們一杯「台灣生啤酒」以示道歉,在座的都是老人小孩所以沒人主動嘗試那杯啤酒,但心想人家都送上來了,不喝不好意思,就由我犧牲吧(我是那種吃麻油雞都會醉的人,且記憶中的台啤都是苦苦的,一點也不好喝)!沒想到這一喝竟然喝了半杯,完全打破我對台啤的印象,甘醇好入口,再加上冰冰涼涼的,真的好好喝(要不是要開車,我肯定整杯乾了),經我推薦,獅婆喝了一口後居然問我這兒有沒有賣,準備搬一桶回家!看了菜單,還有芒果啤酒、檸檬啤酒、綠茶啤酒等,以後有機會再來嘗試!善化啤酒廠可以當作一個中繼休息站,但絕對不是一個觀光景點,以前展售中心還有蠻多可以逛的,這次去賣場又縮小了,可能大家發現在這兒買東西並沒有比較便宜吧!(我曾經吃過虧)

吃飽喝足後,我們前往下一個目標→「安平樹屋」,有了8號東西向快速道路,從善化到安平大概只需要半個小時,省去進入市區紅路燈、塞車之苦。樹屋我來過很多次了,就連Richie大概都來過五次了,但他鍾情的始終是樹屋對面西門國小的遊樂設施,在他的眼中只看得到溜滑梯,看不到樹屋!

樹屋最明顯的應該就是那棟橘色及旁邊白色建築物(蠟像館),後方則是重點「樹屋」,整棟建築體被樹根包圍,盤根錯節,再加上樹葉、樹枝與陽光光線的變化,明暗交錯很特別,而在建築體內搭建樓梯,高高低低,穿梭在其中有種走迷宮的感覺,雖然來過很多次還是覺得新奇。這次去旁邊正在施工,我猜不久候又會增加一些新的展示,而階梯也繼續向後延伸搭建,下回來應該又是不同的景致!參觀樹屋門票50元,台南市民免費啦!(你就知道為什麼我可以來這麼多次了吧)

最後一站→「億載金城」,相信來過台南的人應該都不會遺漏這個景點,最有特色的應該是城外的護城河(獅婆還曾在那兒釣過魚,不過現在已經圍起來,禁止垂釣了),及城內那幾座大砲,這次去剛好遇上仿古的表演,三個穿著古裝的士兵為大家模擬大砲發射的場景,是真的有炮發射出去喔,每個整點發射三發,小孩看了最高興!參觀億載金城門票依舊50元,台南市民依舊免費!

快樂的二天行程,終於要劃下句點,不過獅婆最後還安排了一個餘興節目,「楊麗花歌仔戲」是獅太最愛看的戲劇,獅婆特地去找了楊麗花在國家劇院公演的DVD-梁山伯與祝英台,晚餐飯後讓獅太看了二小時的歌仔戲,她老人家高興的不得了,原來獅太也有偶像!(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