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多事情抓住你的眼球,但只有極少的事情可以抓住你的心-----追尋那些觸動您心靈的事物吧

如果你覺得你不快樂,看看他們。
 

果你覺得你的收入低,那麼她的呢?
 

當你想要放棄的時候,想想照片中的這位先生。

如果你得你生活在痛苦之中,你的痛苦像他的一樣多一樣重嗎?

如果你抱怨你的交通系統太糟太亂,那麼他們的呢?

如果你覺得你的社會對你不公平,那麼她的呢?

(左)覺得上課很累很枯燥嗎?(右)他們呢?

(左)痛恨蔬菜?(右)他們連吃的都沒有

(左)你覺得父母的嘮叨與關懷讓你很受不了?(右)而他一無所有。

(左)生氣某人有名牌耐吉而你只有愛迪達?(右)他只有一種牌子。

(上)可以睡在床上不是很值得感激的事情?(下)他情願再也不用醒。

你還在抱怨嗎?
觀察你週遭的一切,並感謝所有你在短暫生命裡所能擁有的…
我們真的太幸運,因為我們擁有的比所需要的還要多!
當我們無窮無止盡的還想要更多更多時,請不要忘記除了在這現代而先進社會的我們之外,地球上還有其他弟兄姐妹們.

就讓我們減少抱怨,提供更多的給予付出與關懷,那就夠了。

後記:

收到這封mail心裡沈浸了許久,我想類似這樣的轉載大家應該經常收到,但會不會只是當下的感觸,卻又因現實生活的壓力而讓自己陷入無止盡的抱怨與比較中。我想這樣的圖片、這樣的故事並非只是讓你感動瞬間,就像文章一開頭所說,這不是要來抓住你眼球的,而是希望你用「心」去看、去思考。

我覺得心態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我常對自己說快樂也是一天,悲苦也是一天,何苦讓自己活在陰暗中呢?每天開車送小孩上學時,望著藍天,我心中都有說不出的感動與感謝,感謝主又賜給我美好的一天,感謝我的家人是他們讓我有歸屬感,感謝我周遭的朋友給予我的幫助,對於這一切我真的只有感謝。我不會抱怨嗎?那是不可能的,但此時「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這句話就會浮現在我的腦中,我雖不是最好的,但也不至於是最差的, 況且生氣抱怨並改變不了事實,積極的行動、樂觀的心態才有可能突破困境。

每天給自己一點時間閉上眼睛沈靜一下,不受所見之干擾,真正用心去感受周遭,那怕只有幾分鐘,你會發現那些你視為理所當然的擁有,或許是其他人永遠也無法得到的,這時我們難道不該充滿感謝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