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獅子在四肢發展上面相較於大獅子是真的靈活許多,大獅子到現在走路還會摔倒,但小獅子即使跑再快也還是穩穩的,很少看到他摔跤,二兄弟在體能發展上面是真的有蠻明顯的差異。

來到美國第二天,我和二隻獅子睡到中午12點才起床,尤其小獅子整整睡了16個小時,擔心他晚上睡不著覺,傍晚時就帶他到附近公園跑跑跳跳看看能不能消耗他的體力。一到了playground整個人就high了起來,跟著哥哥爬上爬下,不管是爬梯、溜滑梯、吊單槓等,動作乾淨俐落一點也不輸五歲的哥哥,反倒是我還要擔心大獅子會不會一個不平衡又跌跤了。說到摔跤,兩兄弟的態度也是大不同,大獅子即使傷口再小,也脆弱的跟什麼一樣,會賴著我一直要我疼, 然後一定得用OK绷貼上,才會安心;但小獅子就堅強多了,摔傷了知道會痛會哭,但秀秀一下安慰過就沒事了,也不會一直看著傷口擔心害怕,或許是年紀還小,不了解受傷的意義,但我更希望的是小獅子是真的勇敢不怕受傷,否則像哥哥這樣脆弱,媽媽我是真的很頭大捏!!


小獅子的學習能力也頗快,這天下午在後院吹泡泡,原本以為小獅子看到哥哥吹出來的泡泡應該很興奮,沒想到這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子居然怕泡泡,我叫他去抓他居然不敢,一直躲在我後面,我開始示範給他看,用抓的、用踩的,慢慢他看出好玩之處了,開始跟在哥哥旁邊觀察,漸漸的敢跟著我抓泡泡踩泡泡了,不一會兒當我和大獅子在地上畫畫時,小獅子偷偷的將泡泡罐拿走了。我在一旁觀察,一開始他會學哥哥將棒子伸到罐裡動啊動的,然後拿出來對著洞口「呼」,只不過呼出來的都是口水啦,連著幾聲「噗、噗、噗」,泡泡還是沒半個但口水卻是掉滿地,這下我不出面不行啦,否則不久後院就要被口水給淹沒了。我慢慢的將呼氣的動作示範給小獅子看,讓他先看著我練習,一下子他就掌握到訣竅,這下不再有口水而是真的可以吹出空氣了,如此一來吹泡泡就沒什麼難度啦,只見小獅子對準洞口「呼」的一聲,這下可真有泡泡囉,只不過因為太用力所以數量不多,幾次之後他可以控制力道了,泡泡也就愈來愈多了,甚至會學著哥哥用棒子再去把吹出來的泡泡接著,看他高興的表情做媽的我真的好快樂,總算我不用在隔著電腦螢幕看著他的笑容,他可是真真實實在我面前了!



這天在後院才發現,原來後院有火龍果耶,但很可惜他發育不良啦,之前沒有果實所以我並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植物,如果知道的話,我肯定會細心照料,因為我還蠻愛吃的,可惜啊可惜!不過除了火龍果,金桔、葡萄雖沒人看顧卻長得很好呢,等我搬家後有了自已的小庭院,我也要來種些花花草草,但以可吃為前提啦,看看我以後是否也能自給自足,想做蔥油餅的時候就到後院拔蔥,想做韭菜盒子的時候就到後院摘韭菜,嘻嘻,作夢總是比較快,不過我是真的希望能有實現的一天{#emotions_dlg.emotion_0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