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了一個多禮拜,到底做了什麼偉大的事呢?旅遊--NO,與家人團聚--NO,逛街採購--NO,嚐遍美食--NoooooooO,各種返台的人會做的事我通通沒有做啦,這一個星期以來通通都在整理房子,用昏天暗地來形容一點都不為過,有一天甚至整理到半夜四點,記憶中只有考試熬夜讀書會這麼拼命,連整理房子都要熬夜我看是頭一遭吧 !


其實三月底離開台灣時已經整理過一次,但當時只是把外表的凌亂暫時隱藏起來(把東西全塞到抽屜櫃子裡),這次則因為要將房子出租,所以得把所有的櫃子抽屜全部淨空方便租人,天啊!,這不是要我的命嗎,七年雖然不算太長,但一年買一點累積下來也是很可觀的,尤其是我那一拖拉庫的書和一拖拉庫的衣服,真的不知道沒了櫃子抽屜後,他們要流浪何處,想到這兒真的很想大哭,救人喔~~~~~~

面對每一個房間我真的不知道從何下手,看到滿坑滿谷的東西,頭皮都一直發麻,而我最最最不願碰的就是困難度100%的書房,除了書櫃裡都是書之外,我又酷愛買文具,所以抽屜裡有很多根本還沒用過的文具,且庫存數量還頗多,都可以開個小型文具店了,因此書房是我最後才整理的地方。未來房客是獅爸的同事,他說「如果有會計的書籍可以留下來讓他參考」,哈哈,這句話真是好用,我把書櫃一半的書籍都歸類成『會計類』,這下我只要處理其他的書籍就好啦,只是雜物還是太多,我整整花了二天的時間才把書房給淨空,這才發現不止文具買太多,3C產品也敗了不少,淘汰的筆電有二台、電腦主機三台、印表機三台、手機N台、翻譯機二台、音響喇叭......,根本就是資源回收站嘛!花了那麼多錢終於學到經驗,對於3C產品還是不要走在太前端,汰換的速度真的太快了,若是要跟上潮流,鈔票流入速度也得跟得上,所以囉,可用就好啦~

至於第二個不想整理的地方則是困難度90%的衣櫥,自己本身就頗愛買衣服,再加上很多衣服都是有感情、有故事的,因此從高中少女時期到現在黃臉婆時代的衣服很多都有保留,即使已經不太可能再穿上它們,仍舊不捨得丟掉,只是這次我真的要狠下心跟他們說掰掰,因為真的沒有他們的容身之處了啦。每整理一件衣服,時空畫面就會跳回那個時候,想想當時的場景、人事物,許多回憶又湧上心頭,整理的時間都已經不夠用了,再加上還要回憶,難怪光是整理衣服又花了整整一天的時間,最後清了十幾袋的衣服通通送給了舊衣回收箱,還好現在有這種回收箱否則我還真不知道要如何處理那些舊衣,不管這些衣服是不是如某些傳聞又被拿去賣,但至少幫我一個大忙給了這些衣服棲身之處,我就已經感激萬分了!當然囉,經過這次恐怖的整理經驗,我想我以後買衣服前一定會三思,雖說女人的衣櫥永遠少一件衣服,但總不能為了填補那件衣服而常常一買再買卻沒穿過一二次,這也太浪費了,而且我浪費的不止衣服,皮包、鞋子也是這樣啦,這次真的覺悟了,結論:夠用就好啦~

客廳、廚房、玩具間因為之前已經整理過,再加上這些地方獅爸可以幫忙,主要就由他負責收拾我接著收尾,但也花了我們三天的時間,尤其本週新聞實在太精彩,除了要關心奧運賽事,還得時時注意錢到底洗到哪裡去了,所以常常整理到一半就得開電視留意一下『珍錢滿天下』這齣連續劇的發展,這真的是我這趟回國看過最精彩的電視劇,時時牽動人心,幕後編劇厲害、幕前演員更是會演,若不報名金鐘獎年度大戲真是太可惜了,只是下週我就要回LA了,無法再緊盯著這齣戲的演變,不過或許我可以在戲中場景(LA某日本餐廳)碰到劇中演員也說不定,到時我一定會第一時間po上部落格跟大家分享的

終於經過一星期的奮戰,我們"算是"終於把房子整理好了,為什麼說"算是"呢,因為我們還是留了一個房間擺放我們所有的私人用品,感謝未來房客體諒,沒叫我們通通清走,否則那一房間的東西我還真不知道該何去何從呢?



恐怖的打包夢魘終於劃下句點了~~~但另一個打包夢魘正等著我,因為九月我們即將搬離宿舍在外頭租房子,這次回台整理還有有婆婆幫我照顧小獅子,娘家媽媽幫我照顧大獅子,我和獅爸才能專心整理,不敢想像到時我帶著這二隻獅子打包整理的畫面,唉唉,一想到整個頭皮又開始發麻了,算了暫時不想囉,回LA再跟大家分享我另一次的打包心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