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畢業了!

我們所參加的 mommy & me 課程在本週即將結束,因此貼心的老師幫所有小朋友舉辦了一個小型畢業典禮。日後大家可能不在同一個課程中,而有些滿五歲的小朋友則準備上小學了,這兒的小學是從kindergarten開始(相當於大班),接著一到六年級,所以我家Richie今年九月也即將進入小學了,因此這個畢業典禮對他來說格外有意義。



其實這應該算是個畢業party,沒有隆重的舞台、沒有園長老師的致詞、也沒有小朋友的表演,有的只是布置溫馨的小教室、滿桌的食物點心、以及家長小朋友們滿滿的笑聲,不過基本的戴方帽、大合照、領證書的儀式可是一項都沒少喔!
仔細看看,小朋友們身上的白袍可不是借來的喔,那是爸爸們的白襯衫,然後將它反過來穿,沒想到效果還不錯呢,真是佩服老師的創意!而那頂方帽,當然也是媽媽們親手幫小孩做的,親自幫他們量頭圍、裁剪,處處都有媽媽的愛心喔!



好快,帶著兒子一起上課也已經二個多月了,Richie從一開始的不熟悉,到現在可以和同學一起玩,雖然語言上還是無法溝通,但小朋友們間就是有種特別的默契可以玩在一起;而經過這二個月的訓練,我發現他已經可以慢慢聽得懂簡單的對話,甚至有時還會落幾句英文咧,不過那文法應該只有中國人聽得懂啦,但我覺得已經進步很多了,難怪人家說小孩的學習能力特別快,這點我現在慢慢能體會了!
這個課程結束後,我們繼續報名了暑期班,再陪大獅子上一個半月,我就可以暫時卸下陪讀的工作了,等八月底把小獅子接來後,再繼續當二公子的小書僮囉!

另外要提一下我們這個課程的唯一奶爸(下圖),他真的非常nice,每次上課都帶著二個兒子,大的四歲左右,小的快滿二歲,常見他要泡奶、餵奶、換尿布、安撫小孩,有時小孩吵鬧、哭鬧,也從未見他發過脾氣,臉上始終掛著笑臉,這也是老師今天頒獎給他的原因之一,讚賞他真的是個好爸爸,另外則是感謝他為班上做了許多事。看到圖中那個水果花束了嘛!那也是出自這位爸爸的手中喔!我只能說佩服佩服啦!


不過上面爸爸這個水果花束,在今天硬生生的被比了下去,因為我們有超級韓國阿媽啦!整盤水果雕刻都是他自己做的喔,尤其前面那三隻更是經典,有看到用酪梨做成的小企鵝嗎,頭上還戴著方帽咧,這...也太可愛了吧!


今日的畢業party就在大家的歡笑聲中結束了,跟我幻想中的畫面有很大的不同,當初Richie在台灣上幼稚園時,我就一直想著當他幼稚園畢業那天,我一定會感動到哭得亂七八糟,尤其他跟我念得是同一所幼稚園,能跟媽媽從同一所學校畢業,那意義更是不一樣。但這一切的幻想都隨著時空背景的不同而有了改變,然而不管是笑中帶淚、或是淚中帶笑,能夠看著小孩一天一天的成長、一天一天的茁壯,就是為人母最大的幸福與感動了!

後記:
回到家中,拿起Richie的方帽往自己的頭上一戴,心裡突然一陣酸,原來我還是有些不捨,有些放不下,我該拼一下嗎?!我想我該沈靜下來,好好問問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