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f1.jpg  

暑假期間應該是所有全職媽媽最頭痛也最忙碌的時間,每天要為小孩安排各種活動,如果家裡有二個小孩以上的,年紀不同可參與的活動項目也不盡相同,要是再加上性別不同,比方男生要打球、女生要跳舞,那可真的讓媽媽忙到團團轉了!(這時會有點小慶幸自己生的是二個小男生,很多活動兄弟倆都可以一起參與,讓我這個司機媽媽可以稍稍休息喘氣一下!)

不過媽媽們似乎很有默契的把所有的活動、才藝課程都集中在星期一至星期四,空出的星期五就是大人、小孩最快樂的時光。媽媽們會想個特別的主題讓媽媽們小朋友聚在一起,這次的活動就是,吃對小朋友來說絕對不是難事,但要讓小朋友自己動手準備食物,可就有點挑戰性囉!因此小小廚師夏令營登場啦!

菜色一:飯糰

chef3.jpg  

飯糰真的是很適合讓小朋友自己動手做的一道正餐,材料簡單,「成形」過程更是簡單,只要全部材料捏一捏就好啦!
這次我們選擇的內餡是蛋(高年級的小朋友負責煎蛋)、海苔和肉鬆,幾乎沒有一個小孩不愛海苔和肉鬆的,因此只要加了這二樣祕密武器,就是「好吃」、「吃光光」的保證。首先發給每位小朋友一張錫箔紙,請他們自己鋪上米飯,接著他們就可以包入自己喜歡的餡料,最後用錫箔紙將它們全部包起來,捏一捏、捲一捲,輕輕鬆鬆飯糰就做好啦;我另外也準備了三角飯糰的模子,壓製好的三角飯糰外圍只要再包上一張海苔,就跟小七賣的一樣讚啦!
每個小朋友包得開心、吃得更快樂,這真的是道很適合親子動手一起做的餐點。只是捏,米飯可能要多預備一些,這回我們都錯估了小孩們的「『食』力」,一大鍋的米飯竟然一粒也沒剩,可憐的大人們只能望著空空的鍋子嘆息啊~~~

菜色二:蔥油餅(肉鬆口味)

chef2.jpg

蔥油餅的製作過程也很簡單,首先需要製作麵糰(三杯中筋麵粉 + 1杯滾水 + 半杯冷水),除了加入滾水時需要特別注意外,其他過程都可以讓小朋友們自己動手做,雖然只是簡單的量杯量麵粉,他們也玩得很高興,而後續和麵糰的工作就交給機器處理啦,是不是很容易呢^^
麵糰製作完成後大約醒個20分鐘即可包入餡料,先抹上一些沙拉油、灑上少許的鹽,再來就可以豪邁的加入蔥花和祕密武器「肉鬆」,接著慢慢的捲起成長條狀,再從一頭捲向另一頭(像蝸牛一般),最後再醒個20分鐘就可以擀平入鍋慢煎囉!一年級以上的小朋友可以訓練他們簡單的烹飪技巧,像是煎蛋、煎餅之類的,這一天是大獅子第一次拿鍋鏟煎東西,雖然一開始對於鏟或翻面的動作仍然有點害怕,但練習幾次後就煎出興趣了,所以小獅子的蔥油餅當然就是哥哥代為服務囉!

chef4.jpg  

自己動手做的果然最好吃,看著小朋友們興奮的吃著自己做的成品,每個媽媽也同樣的高興及欣慰,期望這些小小廚師們日後都能成為媽媽的廚房好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