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_w1.jpg  

8成國小生 暑假在家當宅童(聯合新聞網報導)

調查也發現高年級學童,暑假最常做的活動,近8成是在家看電視、近6成選擇打電動或玩線上遊戲,「戶外運動」敬陪末座,顯示暑假「宅童」越來越多。

兒盟建議家長,要跟孩子約定看電視、打電動時間,盡可能陪孩子從事戶外休閒。

這是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則新聞報導,我想很多父母一定很煩惱如何安排孩子的暑假生活,尤其像我這樣的全職媽媽,如果把孩子送去暑期安親班似乎有點說不過去,又不想讓小孩落入當「宅童」的命運,只好想盡辦法幫他們安排活動。慶幸的是,我居住的城市有豐富的資源,且收費合理,使我可以幫小朋友報名許多不同型態的暑期活動,讓我家二隻獅子沒有時間在家當宅童。

小獅子活動量大、愛跑、愛跳,「運動類」的課程絕對是安排他暑假活動的首選,因此一口氣幫他報名了網球、足球及游泳課,足夠他消耗不少體力,雖然天天行程滿檔,但小獅子卻樂得很,因為每項活動他都很愛且也真有不錯的表現。

小獅子對於「運動」領悟力算蠻好的,網球教練的教導指示他都記得很清楚,回家後還會反覆練習揮拍動作,且告訴我腳要怎麼站、膝蓋要怎麼蹲,球才會打得遠。雖然才上二次網球課,但打起球來還真有模有樣,一點也不輸給哥哥呢!

summer_w2.jpg  

原本對於游泳課還有點「驚驚」的小獅子,在第一堂課美女老師愛的教育下,愛上了游泳,每天都很期待去上游泳課,回家後也勤於練習(這時突然覺得後院有個游泳池還是不錯的),終於在昨天(2011.7.3)小獅子脫離了旱鴨子的行列,可以自己游上一小段囉!(可惜當時我不在旁邊,下次再補上影片以資證明

每星期二、四下午的游泳課還不足以滿足愛運動的小獅子,因此每星期一、三他還參加了足球課,二年前的暑假大獅子也曾經參加過一樣的活動(這裡),只是捏....哥哥比較不喜歡曬太陽的運動,足球不但要曬太陽還得滿場跑,我家大獅子不愛啦;但小獅子就不一樣啦,這種可以滿場跑、有競爭對手的活動他最愛了,從二次的足球練習課我就看出他的潛力,他很有企圖心,會去追球、搶球,唯一的缺點捏就是太愛哈拉,一逮到時間就和旁邊的朋友聊起天來,完全忘了球在哪裡....唉唉

不過捏,混歸混,球一到腳上,他還是會馬上回神積極的運球、射球。在他們的第一場正式比賽中,小獅子就得到了當天全場的唯一一分,當大家往我這邊看的時候,突然有種星媽的錯覺,哈哈!小獅子加油,媽媽以你為榮喔!!

請注意藍色球衣 14 號(2011.6.22第一場比賽)

 

請注意白色球衣 14 號(2011.6.27第二場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