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mmerfun1.jpg  

暑假是小孩最期待的長假,卻是媽媽最痛的時期,尤其我們這個學區,暑假竟長達11個星期,若不安排點活動讓小朋友學習或消耗體力,真不敢想像每天在家大眼瞪小眼的日子要怎麼度過,所以每個全職媽媽幾乎都成了「媽媽司機」,送這裡、送那裡的,學才藝、參加各種球類運動、游泳....,忙碌的程度更甚於上學日。不過也有忙裡偷閒的時候,每個星期我們都會幫小朋友安排一個活動主題,讓小朋友可以放鬆的玩,而大人們也有機會可以聊聊天、訴訴苦,呵呵!

summerfun5.jpg

放暑假的第一天,我們幾個媽媽就舉辦了一個「烤肉。水球」趴,慰勞自己又撐過一年了,也讓小孩快樂的迎接他們的暑假。地點在朋友家的社區公園,這裡場地大、安全性又好,還有網球場,小朋友們一到都樂翻了,所有器具(網球拍、足球、腳踏車、滑板車..)通通出爐,就自己組隊玩起來了。我很喜歡看著不同年齡小孩玩在一起的感覺,大一點的小朋友們會展現他們的領導能力,而小一點的小朋友會乖乖聽著大哥哥大姊姊的指揮,彼此有種默契,雖然偶爾還是會「擦槍走火」聽到哭聲,但總能很快的解決後又玩在一起,我想這也是一種學習「人際關係」的好方式。

summerfun4.jpg  

水球大戰開始囉!!

summerfun2.jpg

在這樣炎熱的天氣中,玩水應該是小朋友們最高興的事,前一天我們幾個媽媽就預備好當天要用的「子彈」,準備讓小朋友們好好的來場水球大戰,沒想到我們花了一個下午綁的水球,不到幾分鐘就被耗用殆盡,最後索性拿起水桶來直接攻擊比較快也比較過癮,看來下次的彈藥庫要儲備N倍份量的子彈才夠這些小兵們英勇殺敵去~~

summerfun3.jpg  

。快。樂。的。暑。假。第。一。發。

 

《後記》

常常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在異鄉遇到這麼多來自台灣志同道合的媽媽,大家因著不同原因來到這裡,但因為文化背景的關係讓我們在生活、教育上能有共同的理念,彼此分享經驗、交流想法,讓媽媽們的生活更加多采多姿,也進而豐富了各自的家庭生活。

♥ 珍惜 ♥ 感恩 ♥ 我所擁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