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jpg  

到現在,我還不知道大獅子到底怎麼學會騎腳踏車的,但他真的會了~~

話說前天(4/24)下午,我在前院當農婦種花,獅爸在前院當工人洗車,大獅子騎了一會兒車後向獅爸要求要把輔助輪拿掉,其實獅爸和我都蠻驚訝的,因大獅子比較「脆弱」,之前擔心自己會受傷,遲遲不敢學騎車,而今天居然自己開口想嘗試,那當然得把握機會,打鐵要趁熱啊!

由於這台腳踏車是小獅子的,高度較低,因此大獅子雙腳可以很輕易的著地,加上他使用輔助輪騎車已經好一陣子,車子的「性能」也應該很熟悉了,因此我們只請他把安全帽戴上,且要求他只能在前院草地旁的人行道上練習(至少摔倒時有草皮保護),除此,我和獅爸並沒有在旁給予他任何協助,我還是種我的花(背對大獅子),獅爸依舊洗著他的車,就這樣他一個人不斷的摸索練習,好幾次以非常「卡通」的方式跌倒在草地上,全家都笑成一團(現在非常後悔沒有把當時的畫面拍下來,因為壓根沒料到,他就這麼學會騎車了)。不久之後,大獅子對著獅爸說「我好像會騎了」,我們這才停下手邊的工作仔細的看著大獅子,用他極為不平衡的身體操縱著腳踏車,左晃右晃的竟也晃了好長一段距離,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大獅子學會騎車了!!

獅爸和我真的很開心,之前想盡辦法要幫助大獅子學騎車,他就是不肯,這回沒有任何的協助下,他竟然就自己學會了。我想很多事情真的急不得,有時是時候未到,也就是小孩對於某些事情的成熟度未到時,不適當或是過度的壓力都會讓他們卻步,更甚者就直接放棄了,這在我家大獅子身上尤其明顯,學騎腳踏車是其一,學鋼琴是其二。

大獅子剛升上小一時,我就打算讓他學鋼琴,但當時他跟我說"I'm not ready!",而我也不敢在他未點頭前就貿然讓他去學,第一是擔心造成反效果,第二是學費不便宜啊,我可不想「賠了夫人又折兵」,所以我大概每隔一個月就會探性的問一下大獅子「你準備好了嗎?」,就這樣問了好幾個月,有天他跟我說「好了,可以了」,這時我才放心的讓他去老師那兒學琴,而他的表現也的確沒讓我失望,雖然還是會有練到哭的情形(大獅子好勝心較強,練不好自己會生氣,有時還會哭,不過被我唸哭的機會比較多啦!),但因為是他自己的選擇,所以他還是會堅持下去;最近,更是不用人催促就會自動練琴,甚至還超前老師給的進度,常常跟我說他在「偷偷練習新曲」,此時我心中也是「偷偷的大笑」啦!

大獅子學騎車的前一晚,我剛好放了一段影片給他看--Nick的激勵短片,Nick一生下來就沒有四肢,但他不放棄的精神讓他現在『人生不設限』,我之前在部落格中也曾介紹過他(沒手、沒腳、沒煩惱),再次看到短片時,依舊震撼我的心;而這次,我相信他也震撼了大獅子的心,因為當大獅子摔到在地時我就是用短片中的內容來鼓勵他,然後他會牽起車對著我笑一下,繼續練習......

我想,我知道大獅子是怎麼學會騎車的了那就是永不放棄

What do you do when you fail?  You try again.

What happens when you fall down?  You get back up.

You do not know what you can achieve until you've tried.

~節錄自短片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