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by1.jpg

大獅子參加童子軍已有一段日子了,當初報名的原因是想讓他有多一點社交經驗,也趁機讓他跟獅爸有多一點單獨相處的時間(我幾乎不參與童軍活動,全權交由獅爸負責),後來發現獅爸的工作怎麼好像比大獅子還多,開會、勞作...都得獅爸親自出馬,難怪獅爸要指著我問:「這真的是童子軍嗎??怎麼都是爸爸的事啊?」,我心裡想著幫你彌補一下童年沒有機會參與的活動也不錯啊!況且讓你跟其他爸爸互相交流、互相訴苦,你也就不會感到太委屈了,嘻嘻.....

derby2.jpg

▲花費好幾天完成的賽車

這次的活動主題是「賽車」,每個人會拿到一塊木頭及相關配件,至於要設計成什麼樣式就由童軍自己決定,當然最重要的是要「跑得快」。說真的,這樣的勞作要讓大獅子完全自己動手,我們也不放心,畢竟需要一些特殊又危險的工具來進行木頭的切割,所以困難度高的部分就由英勇的獅爸負責,而設計、上色簡單的部分則由大獅子負責,父子一起分工合作(雖然70%都是由獅爸獨立完成)的感覺真是不錯,儘管中間還是有少許的摩擦,但生活不是就在不斷的碰撞、解決中愈來愈好嗎?!

derby3.jpg

▲參賽的車子按隊伍、號碼一字排開

比賽當天所有車子一字排開還真是壯觀,只見一旁的爸爸們還認真討論著車子的狀況,例如:車子的重量是否足夠、還有哪些地方可以加強讓速度更快....,我只能說『爸爸們,你們真是太棒了!』,至於童軍們呢,哈哈,早就在一旁吃著pizza、喝著飲料,玩成一團了!

derby4.jpg

▲「過磅」-- 不可超過 5 oz

derby5.jpg  

▲家長參觀拍照時間

derby6.jpg

▲比賽會場

比賽會場是在某小學的表演廳舉行,專業賽車軌道、終點實況轉播、電腦計分板等專業設備樣樣俱全,事前肯定花了不少時間預備!童軍們共有四次比賽機會,此次競賽以團體為單位,平均時間最少的團體可獲得獎盃,此外也將選出最佳設計獎前三名。

derby8.jpg

▲每四個童軍一組一起比賽

 

▲大獅子第四次競賽的實況

derby7.jpg

▲大獅子四次競賽成績(漸入佳境^^)

雖然大獅子的隊伍(WOLF)最後並沒有得到競賽冠軍,大獅子的車子也沒有得到設計獎,但他似乎一點也不在意,我想參與的過程有時比最後的勝負重要,至少我很喜歡這樣的活動,全家共同努力參與一件事的感覺真的很棒(獅爸、大獅子努力做車,獅媽努力拍照兼聊天,小獅子努力吃兼玩)。
儘管獅爸喊著明年不要報名了,但我知道其實他很願意也很樂意付出這樣的時間陪著小孩成長,畢竟機會錯過了,就不會再回頭了....

獅爸、大獅子 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