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1.jpg

自己愛做點心,卻很少帶著二隻獅子一起做,因為「怕麻煩」,常常自己一個人就搞得亂七八糟了,若加上這二個「很會幫忙」的小男生,那兵荒馬亂的畫面我光用想像的就知道有多可怕。但總不能以這個原因為理由,而讓他們失去了跟媽媽玩麵粉的快樂,不能因為自己的懶惰(事後清理是一件大工程),而剝奪了他們願意參與家事的心,所以媽媽決定找個最容易的食譜讓他們動手「玩」點心。

我參考了「周老師的美食教室」中的『??煎餅』,因為不用發、不用冰、不需輔助機器,二隻手搞定一切,這對於怕麻煩的媽媽、等不及的小孩是最適合的食譜,而且很久沒有吃到台式餅乾,非常懷念煎餅脆脆的、鹹鹹的口感,再加上所有材料我通通都有,所以「小張煎餅」就是我們的最佳選擇囉!

cookie2.jpg

▲攪拌、加粉、擀皮、加料(海苔、芝麻、葵花子、花生)

這真的是個很適合親子一起動手做的餅乾,材料簡單、過程簡易、完成時間短,重要的是好~好~吃~喔,餅乾裡有著淡淡的醬油香味,配上花生、芝麻、海苔的香氣,真的會讓人一片接一片,大獅子還說要把這個親手做的餅乾當作同學的生日禮物呢!(只是不知道在美國長大的小孩,是否吃得慣這樣口味的餅乾??)

book.jpg

▲在圖書館中找到Bubu老師的書--廚房之歌

今天早上逛圖書館時,發現了Bubu老師的「廚房之歌」,二話不說直接借回家,「媽媽是最初的老師」是我開始逛格子時就造訪的部落格之一,Bubu老師當初在台南開的餐廳就在我家附近,而她也是成大畢業的學生,所以看她的文章有種特別親切且身歷其境的感覺,尤其她與二位女兒的相處方式更是我羨慕、學習的地方。在這本書中有段話我很喜歡:

在廚房辛勤耕耘的人,總在餐桌採收豐美的果實。那些付出會結成親族之情、友誼的芳香與質感的生活,不一定要奇珍異饈也能撫平人心、增進情感。
食物是愛,至少,食物使愛變成營養,滋潤我們以為平凡無光的生活。

期望我也能在廚房中找到屬於我和二隻獅子的廚房之歌,更希望在不停的練習、調和後,我們能彈奏出一首很美的「協奏曲」~~

 

《後記》

看似平和的親子烘焙,其實還是隱藏著一些問題,我的主導性太強,沒有真正放手讓他們二兄弟好好的玩麵糰,反倒像是軍事訓練「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可能還是擺脫不了怕麻煩的心態),也因為這樣,大獅子在過程中有些許的反抗,因為達不到我的「指令」而引發排斥的心理,這也才讓我察覺到自己的強勢。
我想我以後會常常找機會與二兄弟一起做點心,過程中除了教他們一些廚房事務外,也可以聽他們分享學校或生活上的事,最重要的是我想利用這樣的機會調整自己的心態,學習「完全放手」,也
學會相信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