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fast.jpg

原本以為小獅子上學後,我可以悠哉一點,但因為他的上課時間只有3個小時(9:30~12:30),再加上一星期當中我有二天會到大小獅子的學校當志工媽媽,自己的時間只剩下三天,而三天當中光整理家務可能就用掉二天,唯一的一天通常被我當作「備用日」,因為不知道臨時會發生什麼事情需要處理,而根據我的經驗通常都會有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所以囉!真正屬於我可掌控的時間真的是少之又少,偏偏難得有空閒的時間,我又愛「沒事找事做」,把自己忙個半死,不過為了我喜愛的烘焙,再忙也是快樂的^^

以下就是近日亂亂做的成果:

蔥油餅 & 燒餅

snack.jpg

食譜出處(周老師的美食教室):燒餅(這裡)  蔥油餅(這裡

我通常會在蔥油餅裡面加「肉鬆」,這對於不喜歡蔥的小朋友有致命的吸引力喔!

 

胡椒餅

peppercake.jpg 

食譜出處:周老師的美食教室(這裡

大部分中式點心食譜我都是參考「周老師的美食教室」,寫得很清楚,做出來的成果也都蠻成功的

 

台式麵包

bread1.jpg

食譜:自己亂亂做

基本上作麵包我都是憑自己的感覺,做過很多次,大致上已經抓到那種fu,所以我已經搞不清楚倒底是採用那家的食譜,反正成品有人吃就好

 

巧克力芒果布丁捲

cake.jpg

食譜出處:Carol自在生活 ~巧克力香蕉捲

Carol的夾心用的是香蕉,而我則是以芒果布丁取代,個人覺得"巧克力"和"芒果布丁"還蠻搭的呢!

 

草莓生乳酪凍

cake1.jpg  

食譜出處:Carol自在生活~草莓生乳酪凍

Carol的甜點筆記在我們這些愛做點心的媽媽圈中,算是必拜讀的文章,圖文並茂,成品又有賣相,是potluck時端上桌的好菜之一

 

其實亂亂做的東西不止這些,所以我才會陷入無止盡的忙碌狀態。說真的,做點心並不難但就是花時間,有時心血來潮也顧不得時間夠不夠用,就給他「撩下去」,而在一陣兵荒馬亂後總會有些小小成果,這也是讓我願意繼續沒事找事做的動力。

我愛做點心,更愛看到享用點心後,那張滿足的笑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