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year.jpg

▲結婚10年的產物:大獅子+小獅子(攝於Downtown Disney)

還記得去年過了結婚紀念日後整整一個星期才想起來,事後質問獅爸「你怎麼忘記了?」(其實我自己也忘得一乾二淨),他解釋「那是因為日子過得『太幸福』,不需要刻意找一天來慶祝,天天都是紀念日」,哈哈!被他這麼一說我反而無言了,但心中卻洋溢滿滿的幸福!

今年,說什麼不能再忘記,因為「10年」"應該"算是蠻特別的年數吧!再加上又是民國100年(硬要扯上關係就是了),怎麼看都是很「喜氣」的數字,所以手機行事曆、電腦行事曆早就輸入提醒資訊,再怎樣都不能錯過這特別的日子。不過,雖然我和獅爸都記得了,卻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事發生耶?????

或許真的像獅爸所說,天天過得幸福快樂,每天都是記得紀念的日子!我和獅爸認識20年、結婚10年,真的可以算是「老夫老妻」了,彼此的心意、行動早就摸透透,我們都不是那種非得慶祝特別日子的人,所以舉凡生日、紀念日我們大都是「口頭」祝福取代一切實物(食物),但卻不會有不滿或怨言,因為我們都瞭解,實際生活的快樂與否比形式上的慶祝來得更重要,我珍惜相處的每一天,甚過在紀念日這天是否有驚喜。

此外,我覺得信主之後,也改變了我很多。過去當我和獅爸發生爭執時,我的個性是可以忍著不解決的人(其實是希望另一半先低頭),但獅爸則希望有事說清楚,因此低氣壓就會在家裡盤旋好一陣子,但當我讀到「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以弗所書4:26),我突然覺得自己以前的一些舉動真是太不成熟,我可以選擇生氣、含怒,但那對於事情一點也沒有幫助,只會影響正常的生活與夫妻間的相處(甚至遷怒到小孩身上),因此我開始學習靜下心來去面對問題,不管問題是誰造成當它已經對雙方產生不良結果,就必須「馬上」討論、解決它,忍著不碰或是等待另一方的妥協,通常只會讓問題加遽,感謝主!我和獅爸間的相處更加融洽,至少,現在晚上我們都可以「睡得很好」,不會帶著「恨意」入睡了!

未來的路還很長,期盼我們能相知相「錫」,牽手一輩子~~

十。週。年。快。樂。

 

後記:

在這天硬要擠出一件特別的事也是有的啦,那就是我開始踏上「整型」之路,整哪裡呢?????嘻嘻!整我的牙啦,雖然獅爸說年紀一大把了還要整牙,且「花錢找罪受」,但這一直是我的心願,而我也知道雖然獅爸嘴上這樣說,但他還是尊重我的決定,所以這就算是獅爸送我的「大禮」囉,謝謝獅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