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3.jpg

▲文具採購單

終於,整整11個星期又3天的暑假將在下星期三劃上句點,我等這天可是等好久了啊~~~~

上學期結束前,老師發了一張文具採購單,請同學們在上學第一天準備好文具清單上的物品,以供未來這一學年使用。前二年我都偷懶,直接付錢($10)請學校代為採買,今年則想讓大獅子親自挑選文具,一方面提醒他「真的要開學了」,一方面也讓他對自己的學校事務負責,而不是總依賴著媽媽或老師。

bts4.jpg

▲認真的看著採購清單上的項目

其實要採買這些文具真的很簡單,賣場早已將開學用品獨立於一區,且價格都非常的便宜(一盒24色的Crayola crayons只要25¢),趁這個時候把一年所需的文具用品補齊相當划算。大獅子仔細的清點要買的文具,小獅子也在一旁湊熱鬧,二個人很認真的研究到底該買什麼,基本上只要是需要的用品,不管清單上是否列出,我都會讓大小獅子購買,因為我本身就是個狂愛買文具的人,小時候自動鉛筆不知道買了幾十支,長大後習性不改,鋼珠筆、螢光筆一定要各色都來一支才肯停手,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樣做起作業來,心情才會好、效率才會高嘛!(愛買還硬要找藉口)

bts2.jpg

▲練習自己結帳(Self checkout)

採購完所有物品,大獅子要求要自己結帳(他對這台機器非常有興趣),先把物品一一排好後,開始找條碼並通過機器掃瞄,接著再將物品放入一旁的塑膠袋中,不一會兒就完成所有的結帳程序(最後的刷卡付款當然還是由媽媽完成),大獅子很開心的表示他已經可以自己操控,以後結帳交給他就對了(獅媽OS:我比較希望付款你也可以一併完成啦!),大獅子可以幫忙的事情又多一項囉!

bts1.jpg

▲開學文具用品到齊(全部都是大獅子自己挑選的)

 

《後記》

採買物品前,我就跟二兄弟溝通好,今天的主要目的是購買開學文具用品,所以不逛玩具也不能看其他的東西(每回來買場他們幾乎都要到玩具區玩個二三十分鐘才肯回家),二兄弟到了賣場果真配合,認真的尋找文具用品,並沒有吵鬧著要到玩具區。這也提醒了我,小孩是可以理性溝通的,有時他們的吵鬧是因為我們沒有事先把計畫或該遵守的事情告訴他們,只要事前花點時間跟他們溝通或討論,許多事情的處理都會簡單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