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313.jpg

▲台南孔廟

大獅子離開台灣時已快五歲,台南所有的古蹟他大概都已參觀過,不過這回問他,他對於孔廟卻是一點印象也沒有,其實別說是大獅子了,就連我這個土生土長的台南人,都驚訝於台南的改變,所以我想不只是二隻獅子需要瞭解台南的歷史,我也得好好重新認識我的家鄉。

環境會變,但令人懷念的好滋味是永遠不會改變的,第一站--「莉莉水果店」。(我一直以為是莉莉"冰"果店)

07311.jpg

▲莉莉水果店

tainan1.jpg

▲水果冰 & 芒果牛奶冰

水果冰是我每次來莉莉必點的冰品,總是猜測著滿滿的剉冰下會藏著什麼水果,那是我吃水果冰最大的樂趣,只是這次有一點點小失望,感覺水果「縮水」了,份量、種類好像沒有以前那麼多,是我胃口變大了嗎??不過大獅子還是吃得津津有味,好奇的問我每一種水果的名稱,我想他正享受著我以前吃冰的樂趣吧!至於小獅子呢?!忙著吃芒果冰,臉都差點埋到盤子裡去了,深怕動作慢一點,就被我和哥哥搶光了,台灣的芒果真的太好吃了,實在令人懷念啊~~

第二站--「台南孔廟」。孔廟與我舊有的印象差異並不大,以往只要有大考,孔廟和武廟是我必定拜訪的二座廟宇,從掛滿祈福籤的看板看來,跟我一樣抱佛腳求心安的人還真不少。

tainan2.jpg

▲孔廟內的祈福籤看板

其實這次參觀孔廟文化園區,令我驚豔的是旁邊的「忠義國小」,最早以前「孔廟」與「忠義國小」算是二個獨立的區塊,隨著文化園區的設立,隱身於國小內的古蹟也成為探訪孔廟園區的一部份,住在台南這麼久,這還是我第一次發現市區內竟然有這麼漂亮、這麼有文化氣息的一所小學。

tainan3.jpg

▲忠義國小。校園一隅

tainan4.jpg

▲忠義國小。迴廊

tainan5.jpg

▲忠義國小。禮堂

 

tainan6.jpg

▲忠義國小。圖書館(原台南神社事務所)

tainan9.jpg

▲忠義國小。成功泉

tainan8.jpg

▲忠義國小。平衡木(??)

tainan7.jpg

▲忠義國小。遊樂區

tainan10.jpg

▲忠義國小

大小獅子對於忠義國小的興趣度遠高於孔廟,孔廟對他們來說只是「不太一樣」的建築,還無法體會它所存在的歷史背景與意義,而國小裡面有許多的遊樂設施及廣大的空地讓他們自在玩耍,當然就賴在學校裡不肯走囉!所以有小小朋友的家長也可以放心的帶他們來參觀孔廟文化園區,大人欣賞古蹟的同時,小孩也可以快樂的活動,是個相當不錯的親子共遊點。玩累了,還可以到孔廟對面的府中街逛逛,好吃、好玩的東西通通都有,或是繼續往前參觀台灣文學館(舊市政府),文學館內也有兒童文學書房可以讓小朋友安靜悠閒的看書。
孔廟文化園區真的是個很棒且很適合帶著小孩一同參觀的景點,下次有機會到台南玩時,別忘了到孔廟走走喔!

tainan12.jpg

▲孔廟對面的府中街

tainan13.jpg

▲孔廟魅力商圈(府中街)

tainan14.jpg

▲府中街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