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cku1.jpg

▲成大榕園(年代不可考)

台南,真的不適合久待,因為.......我會捨不得離開...............

今天獨自開著車,收音機傳來張信哲的歌聲,對於一個「遊子」來說,在這樣的環境下聽著曾經熟悉的音樂,思緒很難不回到從前。

每一條街道,每一間商店,每一個景致,似乎都有說不完的故事,儘管現在的台南已日益繁榮、進步,但曾經存在古老的、美好的回憶卻不會改變。

fort0.jpg

▲景色依舊,人事已非 (左圖:爺爺、我、堂妹、奶奶;右圖:小獅子)

走在台南,眼前看到的是一個畫面,腦中浮現的卻是另一個畫面,一樣的場景,卻因時間的變遷而有了更多令人駐足懷念的理由。

尤其成大,不知是她看著我長大,還是我看著她成長,對於我來說,成大不單單只是「母校」的意義,更是我人生中每個時期的見證者,走在成大就像回到家一樣,有著對家人那一份濃厚又特殊的感情,也有一份永遠斷不了的牽掛.........

前幾天開車經過大學路時,著實被那棟「成大校友會館」給嚇到了(不知還有多少人記得那個轉角曾是「成大郵局」的舊址?!),過去的印象漸漸被現代的建設取代,然而心中的那份想念卻因此而更深刻的烙印在腦海中.....

ncku2.jpg

▲成功湖畔

翻出了以前的舊照片,我與成大的故事還真是說不完...

等天氣放晴,是該回學校看看了,但深怕這一看又讓我更放不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