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6873-1.jpg

「如果我現在還在事務所......」
「如果我現在還在教書.........」

最近因為一位大學同學高升成為台灣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讓我心中不斷的產生「如果...那....」,我問獅爸「你會羨慕嗎?」「你會後悔來到美國嗎?」,獅爸跟我說『有失必有得』,重要的是你是不是得到了你想要的,如果是,那些捨下的就沒有什麼可惜不可惜了。記得有句話這麼寫道:「一個人看事情的角度不同,所衍生出的情緒也就不同。」

「如果我還在事務所上班,此刻的我可能為了趕報表而天天加班」
「如果我還在教書,現在的我可能為了論文發表而焦頭爛額」
「如果我還是個職業婦女,現在的我沒有辦法體會當全職媽媽的『酸、甜、苦、辣』」

其實換個想法,曾經不捨的一切,似乎就不再那麼難以放下了。

人常常會沈浸在過去的一些人、事、物中,想像著「若...就....」,我自己以前也常這樣,想著想著心情就不自覺地愈來愈沈重,然而不管再怎麼想也改變不了既定的事實,為何要讓無法挽回的事困擾現在的我,所以我慢慢想通了,我要把握的是當下。曾經想要緊緊抓住的,現在開始懂得放手,曾經急於追求的名和利,現在開始懂得看淡,並非那些已經不重要,而是試著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事情。

「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第13屆全球熱愛生命獎得主腦麻博士黃美廉)

這句話帶給我很深刻的印象,過多的追求、過多的比較,只會讓自己忽略眼前所擁有的、所應該珍惜的。凡事懂得「感恩」,就會活得踏實、活得滿足、活得喜樂...........

來到美國對我自己而言是一個很大的轉變,但我很感謝主給了我這樣的機會,讓我能夠全心全意投入家庭生活,讓我有了信仰也改變了我許多的想法,我能夠以更正面、更樂觀的態度去面對我現在的生活,而不是活在懊惱、活在「如果...就...」的迷思中,使我更珍惜此刻屬於我自己的幸福。

「幸福是不能比較的」,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都不同,唯有自己用「心」去聆聽內心真正的聲音,才能夠得到答案(切記這絕對不是單選題,作弊抄襲更沒用),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專屬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