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ke2.jpg

▲Bike Parade

上週小獅子學校舉辦了"Bike Parade",大家把腳踏車帶到公園集合,然後繞著公園遊行了二圈,一開始我還不太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活動,以為是好玩,後來才知道這個月(五月)是National Bike Month,而本週(5/17~21)則訂為騎車上班週,許多城市也配合推出優惠方案,比方說帶著單車乘坐大眾捷運者,則可免費搭乘公車或捷運,鼓勵大家多利用自行車作為代步工具。
雖然在美國要推行這項活動似乎有點困難度,但平時盡量減少開車次數應該不難做到,我和小獅子就是個血淋淋活生生的例子!

bike3.jpg

▲集合,準備遊行囉!

bike1.jpg

▲落花步道,很美

自從上次發表「撿垃圾」文,在文章最後提到如何執行「綠行動」,我就計畫著每天跟小獅子走路上下學,美其名是為地球盡一份心力,但實際上是為自己的身材盡一份力。來到美國後天天以車代步,走路機會大概只剩下逛賣場,下半身愈來愈「長大」,想想這樣下去不是辦法,一定得找些機會動一動走走路,而小獅子上課的地方車程大概只需要3分鐘,腳程估計大約15分鐘,對我來說絕對沒問題,只是擔心小獅子不肯跟著我一起走,半路喊累吵著要我抱他就慘了,他現在可是「份量」十足,我可不想邊走路邊練舉重啊!

第一次小獅子很新鮮的乖乖陪著我走路,只不過速度緩慢,想像中的「快走計畫」被他拖累成「牛步」,第二次才走了一會兒就開始喊累,我是半哄半騙才讓他走完全程,本想放棄「綠行動計畫」了,但此時靈光乍現---滑板車,這可是小獅子最拿手的「運輸工具」,別看小獅子小小年紀,他的技術可是比哥哥還好呢,轉彎、煞車、閃躲都難不倒他,跟小獅子溝通了一下,他非常興奮,因為這樣他就可以騎著心愛的scooter上學去,呼~~終於找到兩全其美的辦法了!

不過從此以後,就看到一個婦人追著一個小孩跑,以前總是聽到「媽媽等我,我走不動了」,現在則是變成「小獅子等我,媽媽跑不動了」,有種「風水輪流轉」的感覺,但不管如何,我的運動目的是確確實實達到了!

bike4.jpg

▲上學途中#1

bike5.jpg

▲上學途中#2

bike6.jpg

▲上學途中#3

現在偶爾想偷懶開車上學都不行,因為小獅子已經騎上癮了,也好,有人督促我運動,看來我的瘦身計畫應該有希望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