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過了一個很「安靜」的母親節,為什麼呢?

早在幾週前,看到親子天下的問卷調查問到「母親節最希望收到的禮物?」,當時我唯一的想法就是「放我一天假吧!」,加上這幾天我被二隻獅子搞得心力交瘁,我想我真的需要好好安靜的休息一天。體貼的獅爸知道我的想法,接近中午時就把二個小人接走讓我自己可以心無旁騖的上教會主日崇拜,結束後也可以沒有壓力的與姊妹們聊天,突然覺得自己自由了,但這樣自由的感覺卻有點不踏實,感覺少了些什麼

結束教會活動,本想輕鬆逛個街,奈何無法擺脫家庭主婦的「陰影」,想到家中冰箱好像該進貨了,就這樣shopping mall變成了supermarket,跑了二個超級市場買足了未來一週的食材,載著滿滿的新鮮貨哪兒也不能去只好乖乖回家,沒想到房屋空蕩蕩的連個幫忙卸貨的人都沒有(此時我開始懷疑「放我一天假」這個禮物的效用性??),只好一個人辛苦的把貨慢慢搬進廚房,唉!怎麼跟我幻想的情節落差這麼大啊??!!
整理完採購物品後,才發現洗衣機的衣服尚未進烘衣機、洗碗槽內的碗盤也還沒清洗,怎麼會這樣??原來我只是從平常的「吵雜中做家事」,換成母親節的「安靜中做家事」,雖然效率真的提高很多,但我真的放假了嗎??

其實我是可以選擇不管這一切家事,好好的去逛逛街,喝喝下午茶,但我想「妻子」「媽媽」這樣的角色已經深植在我的生活中,即使我有這樣的機會與時間去做我想做的事,但我的首要選擇仍是家庭,而在這「長達」五小時的獨處時間中我還真有點不適應,不習慣家裡這麼安靜,不習慣沒有二個孩子打鬧、吵架的聲音,不習慣想要講話、罵人時沒有對象...,這時我才明白 沒有孩子我是沒有辦法成為一個「母親」,母親這個角色是需要有小孩才得以發揮、才得以完全

感謝上帝在我這陣子因為管教孩子而心煩時,讓我有了不一樣的體會,也感謝二個寶貝讓我有享受當媽媽的機會,我會好好珍惜這個特別的職分!!

flower4.gif

母親節前幾天收到MSN上媽媽給我的留言,此刻的我更能夠體會媽媽的心情.....

『Cindy  很高興收到你的母親節卡和照片Richie Wayne都長大了 很健康很活潑很可愛 媽媽非常期待你們的歸來 歡樂的時光即將到來了 期待再期待        P.S.媽媽親自敲完以上 幾句已經滿身大汗 午餐延後了 Bye Bye』

雖然只有少少的幾個字,但我知道一定花了媽媽很多的時間,她堅持要自己「敲」完這幾個字,那是她對我們的心意,心中真的有說不出的激動與感動~~

093338174.gif媽媽,謝謝您! 我和你一樣期待回家的日子快快到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