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albeach1.jpg

繼去年享受到Disney的免費入園好康後(生日當天可以免費入園這裡),今年初又趕緊上網查詢是否有類似的活動,結果還真的有,活動名稱為"Give a Day. Get a Disney Day. ",不同的是,去年可以輕輕鬆鬆入園去,今年則需要付出一點勞力,也就是要當一日志工,比方說海邊撿垃圾、到學校幫忙粉刷牆壁、到社區幫忙清潔環境...等,志工年齡最低限制是六歲(大獅子剛好符合),而可服務的項目只有海邊撿垃圾,剛好我也比較中意這個選項,感覺比較像是去海邊玩而不是去撿垃圾的,且服務時數只要三小時,因此我便開始留意相關訊息。

Disney釋放許多服務機會,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上網查看然後註冊,但每個機會都有名額限制因此先搶先贏,名額滿了就必須另外再找其他項目,而海邊撿垃圾應該算是最熱門的項目之一,往往動作一慢就搶不到了,感謝好友通報,在3月初我們全家三人都登記到了4/17的服務機會--"Save Our Beach",從那時大獅子便期待著這一天的到來,因為撿完垃圾他就可以去DisneyLand玩了,當然我和獅爸也很興奮,因為服務三小時換一張約台幣2300元的Disney門票,絕對值得啦!!而就在我登記成功後的一星期,"Give a Day. Get a Disney Day."的活動就宣布停止了,因為募集1,000,000志工的目標已經達到,呼~~~好險好險有搭上末班車。
上星期接到活動單位的通知信,因為4/17服務人數太多,因此撿垃圾時間縮短為2小時,那代表我們工作時薪提高到一小時台幣1150元囉,歐耶!這年頭這樣的工作機會真的很難得啊~~

4/17起了個大早,8點就準時到海邊報到,活動單位準備了手套及垃圾袋,領取完畢就朝海灘出發撿垃圾去啦!

save1.jpg

▲一開始真的很認真撿垃圾

save2.jpg

▲大獅子你是在考古挖化石嗎??

save3.jpg

▲被抓包!根本是來玩沙的,連桶子都出來了~~(朋友小孩帶的)

save4.jpg

▲望海二兄弟(根本忘記今天的任務)

save5.jpg

▲在海灘邊的playground玩了起來

說真的,也難怪二兄弟撿沒幾分鐘就開始玩了起來,這海灘還真是乾淨,更何況還有這麼多人競爭「搶」垃圾(今天才發現垃圾這麼寶貴,連上個廁所都要請獅爸幫我顧好垃圾),所以連我和獅爸認真撿也檢不到垃圾袋的1/10。活動結束時,原以為主辦單位會一一檢查垃圾袋,結果連看都沒看就請大家直接把垃圾袋丟進大垃圾桶內,只需把Disney發的確認信交給他們即可,二星期後會收到Disney的門票兌換通知,也就是說,即使你沒檢垃圾主辦單位也不知道,而你還是可以換到門票一張,但美國這裡就是以信任為基礎,相信你不會這麼做。此時突然想起美國錢幣上的文字"IN GOD WE TRUST",彼此信任、彼此尊重,就會讓社會秩序變得更好!

shell.gif

回家後我問小獅子「你知不知道今天為什麼要去海邊撿垃圾?」,他回答「因為要讓海邊變漂亮」(還好沒有跟我說因為要換門票,雖然這是最主要的目的,哈哈),總算在玩樂之餘他還知道我們這趟服務的目的。

2010是地球日(4/22)40週年,今年計畫的核心是「綠行動」,我們可以在食、衣、住、行方面這麼做↓(節錄自台灣地球日網站)

save7.jpg

每個人都該為地球盡一份心力,且絕非一時、一日,而是將「綠行動」的觀念落實在生活中,讓我們一起努力吧!093338193.gif

(不過我想「行」的這方面我大概盡不到什麼力,因為在LA沒有車就等於沒有腳,那我就減少出門次數好了,這樣也可以減少shopping機會,省錢又環保,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