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nny.jpg

▲會變身的Bunny

這個星期日就是復活節了,除了商場早就雞蛋、兔子滿天飛外,學校的勞作當然也不能脫離復活節的二大吉祥物:Easter Eggs & Easter Bunny。

小獅子那有創意的老師,當然不會讓Easter Bunny只是隻兔子,惡搞一下兔子也能變身鴨子喔!
其實這只簡單的利用鴨子與兔子形體上的相似性來做成一體二面的有趣勞作,一面乍看之下像隻翹高嘴巴的鴨子,這時只要在嘴上貼上或畫上鴨嘴的樣子,看起來就是隻如假包換的小鴨子啦;翻個面、轉個身,咦.....怎麼又好像一隻兔子,貼上粉粉長長的耳朵再加個棉花尾巴,鏘鏘...鴨子變成可愛的Bunny囉!還有一段可愛的口唸:

This is my duckie.
He is so funny.
Turn him over and he is a ...............
bunny!

是不是很有意思的勞作?!

egg.jpg

▲復活蛋玩數學

那Easter Eggs又要怎麼玩創意呢?準備一些小籃子,分別在籃子的二旁寫上數字,接著就請小朋友將符合數字數量的蛋撿到籃子中,夠簡單了吧,不過對於還在學數數的小朋友們來說,可是很有幫助又符合節日的小遊戲呢!當然大一點的小朋友,就可以加入加法或減法的觀念,自由發揮想像力囉~

在老師準備的一堆蛋中還有二盒彩色義大利麵,仔細一看,哇!是bunny的圖案耶,真的很佩服美國人,過節過的真徹底,連義大利麵都不放過,所以我說商場兔子滿天飛真的是一點都不為過啊!

bunnynd.jpg

 

egg.gif

我一直不知道兔子與復活節有什麼關連性,特別去查了一下: 

復活兔(邦尼兔)
依據歐洲古老的傳說,野兔是一種終日不閉眼的動物,它們能在黑夜裡,觀看四周其它的動物,因此,野兔就代表著那黑夜中一輪皎潔的明月。再加上復活節日子的計算是以春天月圓為基準於是就將春天繁殖力強的野兔視為復活節的一個象徵。這習俗傳入美國後,美國人還為兔子取了一個可愛的名字,叫牠復活節的邦尼兔呢!

原來是因為野兔繁殖力強,用他來象徵豐富的生命力。那復活蛋又是什麼意思呢?

早期的基督徒以蛋比喻為「新生命的開始」,象徵著「耶穌復活、走出石墓」。從十五世紀開始,人們為了記念主在十架所流的寶血,便將蛋染了紅色來慶祝復活節。其後,也有染成彩色的。

其實不管是兔子還是蛋,都只是一個象徵物,重要的是它背後的含意,但流傳至今已經趨向商業化,小朋友們只記得要找蛋,因為蛋裡面有糖果、有玩具,至於為什麼有這樣的活動,我想沒有幾個人回答的出來。
若你們今年也將參與類似的復活節慶祝活動,別忘了告訴孩子們復活節所代表的意義:一種對生命的積極嚮往與新生命誕生的喜悅,有著樂觀積極的想法才是面對人生的最佳態度

《其他更多復活節參考資料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