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3.jpg

▲圖書館前幾期展覽主題:台灣畫境

taiwan1.jpg

▲台灣攝影展

這是回台之前,在圖書館展出的「台灣畫境」,在異鄉看到自己國家的照片與介紹,心裡真的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storytime4.jpg

▲台灣原住民服裝(下方是布袋戲玩偶)

我們的市圖除了硬體設備令人驚豔外(請參閱),它所舉辦的展覽、提供的活動、課程更是吸引人,重點是幾乎都免費喔!像小獅子就連續參加了二季的storytime,每週一天一次60分鐘,前三十分鐘為勞作時間(配合節日或特殊主題設計),後三十分鐘則為聽故事、唱遊時間,我們連著二季都獲得全勤獎喔,這種有玩、有吃、又有收穫的活動怎麼可以輕易缺席咧!

storytime1.jpg

▲今年母親節的作品(茶壺相框)

storytime2.jpg

▲第二季全勤獎獎狀

storytime3.jpg

▲最後一堂課後舉辦的小趴踢(每人都可獲贈一本書及貼紙)

大獅子也參加了二季的"Child Teen Read Aloud",課程內容是由一位大哥哥或是大姐姐帶領二位6~9歲可以閱讀的小朋友們,大聲的「讀」書,一方面可以糾正小朋友們的發音,一方面也幫助小朋友們瞭解書中的重點或要傳達的意義,因為閱讀後大哥或大姐們將有簡單的提問,以確定小朋友們只是「讀」書(口頭念),還是真的把書念進腦子裡,每次一小時的課程裡,大概可以念三到四本的書籍,最後一堂課程結束後一樣會舉辦小party,每人同樣可獲得一本書,我們因為參加這些活動,家中多了很多書呢!!

storytime5.jpg

▲大獅子閱讀課程結束後的獎品

圖書館舉辦的活動,大部分都在15:30以後(多數學校都是14:30左右放學),因此到學校接大獅子後,我們會直接到圖書館外簡單吃一下點心,然後進圖書館寫功課,我很喜歡這樣的方式,因為二隻獅子可以心無旁騖的專心寫功課,寫完後有多餘的時間就可以選擇自己想看的書放鬆一下,等著上圖書館舉辦的課程。這個時段圖書館充滿著剛下課的大、小學生,三五成群的到圖書館寫作業、找資料、討論功課;而圖書館也提供類似「課後安親」,督促學生寫作業並給予輔導(酌收費用),對於無法親自督導小朋友的家長們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homework1.jpg

▲圖書館寫功課

這個暑假圖書館也舉辦了很多活動,像是每週一免費電影播放、讀書計畫、哈利波特有獎徵答、Disney DVD有獎徵答等,我幫大獅子報名了「Disney DVD猜謎活動」、「賓果遊戲」,小獅子則依舊是"storytime",還好有這些課程可以參加,省去我不少安排計畫時間,否則還有將近四星期的暑假,真不知如何打發啊~

圖書館真的是我們的好鄰居

 

book.jpg

 

後記:

這篇文章躺在後台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有的已經躺了一年多了),面對格子常常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想要記錄自己和孩子的生活,也與家人、朋友分享生活點滴,卻總是在忙了一天後選擇放空,什麼都不作、什麼都不想,因此生一篇文章與生一個小孩一樣困難。
但這次回台與大嫂聊天時,她提到雖然無法親自來美國生活,但看到部落格的照片與文字,讓他也能夠瞭解這裡的「真實生活」(而非透過電視、電影介紹),尤其能帶給他們不同的視野、不同的觀感,而不會將自己侷限在某個框架裡,因此鼓勵我要繼續記錄下去。這給了我很大的動力,雖然仍舊無法量產,但我會盡量多分享一些生活經歷,當然必要時可能會用偷懶方式--「貼圖」,正所謂「沒圖沒真相」,所以有圖就可以解釋一切,話也不用交代太多了,而大嫂也提到照片要多放一點,看來,「看圖說故事」可能是我日後部落格的型態了!

Columbia Memorial Space Ce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