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osaur5.jpg

▲我是小恐龍

每天跟著小獅子上學,真的讓我見識到了何謂「創意無限」,生活中一些不起眼的紙片、紙袋、海綿.....經過改造後也能變身成有用、有趣的教材,這就是為什麼我這麼喜歡陪著小孩上課的原因,許多的創意點子能激發我不同的思維,而上課的內容也符合我這個「外國人」的需要,像是美國節日、文化、習慣等都可以從上課中獲得,真的是很棒的課程!

dinosaur4.jpg

dinosaur6.jpg

▲製作恐龍裝

恐龍裝所需要的材料很簡單--購物紙袋、各種顏色的三角形紙片、一張細長條紙片(頭圍)、一張粗長條紙片(頭部頂端)。將購物紙袋裁剪成寬約15公分的大小,然後從中剪斷,長度剛好可以做成恐龍的身體;接著將細、粗長條紙片依照小朋友頭圍大小做成類似帽子的東西以釘書機固定在購物袋一端,最後只要將各種顏色的三角形紙片黏貼在購物袋及帽子上方,「恐龍勁裝」就完成啦!

dinosaur1.jpg

▲彩繪恐龍

除了畫筆之外,海綿也是畫畫的好工具喔!將海綿裁剪成各式形狀(這次用的是圓形和三角形,也可裁成愛心、星星、葉子等各式圖案),然後將其固定於底片罐子上方,就完成了創意印章,接著只要將自己喜歡的顏料圖在海綿上,就可以作畫啦!海綿有個好處--容易清洗,洗乾淨後下次可以重複使用,非常的方便!

dinosaur3.jpg

dinosaur2.jpg

▲各式恐龍書籍及教具

dinosaur8.jpg

▲小小考古學家

提到恐龍,就一定不能忘記考古學家,所以這些小朋友也要來體驗一下挖掘恐龍化石的樂趣!在砂堆當中放入一些骨頭模型,再配上幾支蜜粉刷,就很有考古的fu了!而且如果考古時還有照片中清涼小美女陪伴,我想一定更能提高鬥志喔^^

0v6MKgZagif.gif

自從我在yard sale時以美金25¢買了一本有關恐龍的書籍(完全都是文字沒有圖畫),大獅子就開始愛上了恐龍,連那些我中文都叫不出名字的恐龍他竟然也知道;去圖書館借書也找和恐龍相關的書籍,每天重複的一直看,原以為他只看看圖片,沒想到他還真的很認真的去瞭解每種恐龍的特徵與習性,而小獅子深受大獅子影響,對於恐龍也有莫名的情感,從今天上課認真聽故事的表情我就知道我們家又多了一個恐龍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