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d.jpg

生日就生日,哪還有什麼『假的』,但這就活生生發生在我們家小獅子身上!

前一陣子,小獅子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等我四歲,我就會.........」,比方說,「等我四歲,我就會自己一個人在教室,不用你陪」、「等我四歲,我就會一個人上台」、「等我四歲,我就會去學游泳」,反正什麼都要等他四歲就對了,我心想,那不就還要等半年,但其實許多事情經我評估,小獅子應該都可以獨立完成,根本不需要等到四歲,所以我就開始告訴他你快四歲了喔,等你四歲的時候我就會送你一個書包,也會送你一個生日蛋糕幫你慶生。

就在某個假日,我看到一個適合小獅子的書包,心想就先買來送給他,而他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我四歲了嗎?!」,此時我便順水推舟告訴他「對啊!你已經四歲了,所以我要送你一個新書包」,他很高興的向大獅子、獅爸炫耀,「我四歲了,我有新書包了」,而就在那天之後奇蹟真的發生了。隔天我們照常去上課,而這天剛好輪到小獅子上台舉旗,以往每次輪到他總是自動跳過,因為他不敢獨自上台,但就在老師點到他時,他站了起來、走了出去、舉了旗子,完成所有程序,天啊!我真是太感動了,這小子真的「言而有信、說到做到」,當他走回來時我一直稱讚他而他也回了我一句「因為我已經四歲了啊!」。吼!早知道那個書包這麼好用,一年前就該買下來的

flag.jpg

▲舉旗手

也因為他信守承諾的表現,當天下課馬上帶他去買了「一人份」的生日蛋糕,所以從那天開始他就到處跟人家說「我四歲了」。而他的口頭禪也從此改變「因為我已經四歲了,所以我.......」,比方說,「因為我四歲了,所以我可以一個人在這裡,你不用陪我了」、「因為我四歲了,所以我會自己穿衣服、穿襪子了」。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耍心機,但至少小獅子很高興他自己長大了(不知道是不是想趕快跟哥哥一樣),而我也樂於看到他的一些轉變,所以只好安慰自己這是「善意的謊言」,等小獅子真的滿四歲時,我是不會忘記送他一個超大蛋糕的,只是不知道到時該怎麼跟他解釋,為什麼過了半年還是四歲啊?!(不過我想小獅子對於時間還沒有很明確的觀念,所以應該是可以ㄏㄨㄌㄨㄥ過去的)

bp.jpg

▲就是這個書包啦! Diego謝謝你,你真的是拯救動物高手,我家小獅子也被你馴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