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1.jpg

這一陣子生活充實忙碌,充實的是二隻獅子,忙碌的是我這個媽媽司機,雖然累但真的很開心滿足!

大獅子期待已久的烹飪課終於在星期二(2/2/2010)登場,課程時間為一小時,由於都是6~13歲的小朋友,因此不會有太危險或太複雜的驚人作品,舉凡煎、煮、炒、炸...之類的都不會出現,像第一堂課要做的就是「布朗尼」(brownies),只要把材料全部到入一個大盆,接著攪一攪、和一和,送進烤箱就大功告成啦!雖然看似簡單,但對於這些鮮少親手下廚的小孩(尤其是小男孩)來說,就顯得格外有趣了!光是攪拌這個動作,也可以讓他們開心好久!

cook2.jpg

▲非常認真用力攪拌的大獅子

cook3.jpg

▲等待brownies出爐的同時,老師向小朋友們介紹簡易沙拉的作法,每個人都滿滿的一大盤,吃不完的還可以打包帶走呢!

cook4.jpg

Brownies是大獅子喜愛的甜點之一,面對著又是自己親手做出來的成品,心中更是滿心期待,試吃過自己做的成品與其他組別的成品後,直說自己的比較好吃,他還驕傲的說那都是因為他很認真攪拌的結果!(獅媽OS:最好是啦~~~)

其實做這些點心真的不難,尤其超市都有賣現成的粉料,簡單幾個動作就可以輕鬆做出好吃的甜點,所以在家也可以多與孩子利用廚房來個親子互動,讓他們增加一些烹飪小嘗試,不過作父母的一定要有心理準備,因為即使是簡單的幾個動作,被小朋友們使用過的廚房還是很有可能像是世界大戰後的場景--「怵目驚心」,但偶爾將廚房當遊戲場一下又何妨呢!

期待下次的烹飪課! cook.gif

 


《Recipe》

 

5-minute Southwest Layered Salad (4 servings)

6 cups torn romaine lettuce
1 can black beans
1 can kernel corn
1/2 cup salsa
1/2 cup cheese cubes
1/2 cup ranch dressing
1 cup broken tortilla chips

Place lettuce in serving dishes. Cover with layers of beans, corn, salsa and cheese. Drizzle with dressing, sprinkly with chips.

 

Easy Brownies

1 C melted margarine or butter
3/4 C cocoa powder
2 C sugar
4 eggs
1 1/2 C flour
2 tsp vanilla
1/2 C mix ins: choc. chips, p-nut butter chips, nuts, etc.

Mix together dry ingredients: cocoa, sugar, flour. Stir in melted butter, eggs, and vanilla. Stir in mix ins if desired. Pour into a greased and floured 8x8 pan. Bake 20 minutes in a 350℉ ov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