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wling.jpg

結束了暑假的足球課,應大獅子的要求,開學後又幫他報名了保齡球課,每週五一次總共有六堂課,起初以為他會像參加其他球類課程一樣,開始時興趣滿滿,慢慢就開始倦怠甚至想蹺課,但這次竟然愈打愈上癮,還說每逢週五他都會很興奮,因為又可以去打保齡球了,這下總算找到他喜歡而為母也看得下去的體育項目了。

這個課的對象是3~6歲的小朋友,當初完全沒有想到要幫小獅子報名,心想球都拿不動了,怎麼打保齡球,結果沒想到第一堂課時居然看到許多3歲的小小朋友,個頭比小獅子還小,費盡力氣也無法用二手將球抱起,媽媽只好陪著將球一同拿到球道前,然後以滾球的方式將球慢慢拋出,而常常因為球速過慢,滾著滾著竟停了下來,所以常常看到好幾個球就這麼停在球道中,這時教練就得走入球道幫小朋友把球撿回讓他們重新再試一次,教導這些小小朋友打球還真是不簡單呢!其實帶這些小小朋友來打球,我是覺得大人、小孩都辛苦,小朋友自己使不上力,媽媽也得一直跟在旁邊指導這個幫忙那個的,或許父母是抱著娛樂的心態帶著小孩一起參與,但我還是認為應該等到他們身體成長足以適合參加這樣的活動時,再讓他們參加比較適當,否則這麼重的保齡球,拿著拿著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造成身體傷害,到時可就更麻煩了!

 

bowling2.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球道的兩旁還有類似欄杆的橫架(照片中藍色箭頭的地方),平時是隱藏在球道二側下方,當上課時教練就會上前用鐵勾將這欄杆拉起,作用是什麼呢??就是讓小朋友的球永不洗溝,真是特別的設計,若沒有這樣的機關,我想計分螢幕上應該會有一堆的蛋吧!然而有了這樣的設計,對於初學的小朋友真的起了很大的鼓勵作用,拋出去的球每每都能擊中球瓶,或許只有一、二個,但對他們來說都是很大的滿足與喜悅。不過也因為有這欄杆的阻擋,讓我常常誤以為自己是在看「打彈珠」比賽,只見大獅子丟出去的球一會兒撞向右邊、一會兒又撞向左邊,就這樣碰過來碰過去的,真的很像彈珠台上的彈珠呢!

目前大獅子已經上了五堂課,肢體動作在教練的指導下愈來愈進步,雖然這樣的課程仍屬玩票性質,但或許就這麼打出興趣、打出成績也說不定。其實參加這樣的課程,最主要是讓大獅子能有多方面的球類經驗,或許他表現不一定很好,但至少能夠瞭解每項球類的規則與精神,也藉此活動筋骨、鍛鍊身體,這對他來說才是最重要的。而大獅子也已計畫好接下來要參加的運動項目--網球、高爾夫球和溜冰,很棒很棒,只是苦了賺錢的獅爸和我這個24小時待命的司機..

 

b0602.gif

後記:

記得念大學、研究所那幾年,打保齡球幾乎是全民運動,學校附近突然多了好幾間保齡球館,而大家下課後第一個娛樂活動也是選在保齡球館,記憶中冷門時段一局只需20元,5局打下來也只要100元就夠了,我曾經也在那兒繳了不少學費呢!當時也出了許多有名的保齡球國手(我目前唯一記得的是保齡球界的漂亮寶貝-曾素芬,只可惜情關難過,最後以自殺結束了年輕的生命),電視台也新闢了許多與保齡球有關的節目,總之,那幾年大家真的很瘋保齡球。只是這股熱潮在幾年後還是消退了,保齡球館一家接著一家關閉,而曾經的回憶也就這樣逐漸淡忘了........
直到這次陪著大獅子上課,許多過去在球館發生的故事又一一浮現在眼前,也讓我想起學生時代許多喜怒哀樂的回憶,只是時空轉變,人從"姑娘"變成"老娘",而地點也從"南台灣"變成"南加州",唯一不變的是那些曾有的美好記憶會一直留在心中的最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