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cer3.jpg

看看大獅子這一身裝備,是不是頗有足球明星架勢!

繼去年冬季的籃球課之後,我們休息了一季(因為籃球課的比賽通常在星期六早上,常常會限制了假日的行程安排,且次季的棒球課對於大獅子來說也可能有些難度,因為他的準頭不夠,上場比賽的話大概只有被三振的份,為了避免他的自尊心受創(其實是負責接送的媽想休息啦),所以我們並未報名棒球課),而暑假來臨不安排些課外活動消磨小孩的精力,做媽的我可能無力招架這二個活力旺盛的猛獅,且大獅子自己對於足球也很有興趣,因此五月初時我們就決定幫大獅子報名為期二個月的足球課。

足球課於6/9開始(每星期二、四傍晚7:00~8:00),前幾次教練帶著小朋友們練習基本的運球、踢球技巧,二週後就開始正式比賽。大獅子這個年紀的小朋友(2003年出生)總共分為八隊,所以要與其他七隊進行比賽,別以為小朋友們只是隨隨便便來踢球比賽,比賽分上下半場,現場還有教練、裁判、啦啦隊(家長們),看著每位家長猛力嘶吼的幫同隊的小朋友們加油,遇到緊張激動處還會站起來手足舞蹈的,氣氛可是一點都不輸給世界盃足球賽呢!

 

 

soccer2.jpg

▲第一場比賽結束後與教練合影(每個小朋友都獲得遊戲代幣兌換券一張)

幾場比賽觀察下來,我家大獅子的運動精神真的有點....,不知是真的累還是根本不專心,常常看到大家奮力搶球的模樣,而他呢則像是觀眾一般在場內觀賽,問他怎麼不積極追球或踢球,他卻回答我等其他小朋友搶完之後再踢,我聽了還真是無言,難道這也是戰略的一種嗎??其實讓他參加足球隊一方面讓他活動活動鍛鍊身體,另一方面也希望藉由團隊運動讓他知道彼此相互幫忙的重要性,唯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替隊上得分,真希望他能夠在課程結束前體會到這一點,這才是最重要的!

soccer1.jpg

▲Picture Day 團體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