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91.jpg

 

這撿蛋的遊戲二兄弟百玩不膩,在公園、在學校不只撿了多少回,回到家中還是想撿蛋,沒問題,那我們就來個後院尋寶吧!

只不過要拿我的蛋可不像在外頭這麼簡單,通通ㄧㄚˇ在地上讓你撿,那就太沒創意、太沒挑戰性了,利用後院花圃地形及一些物品,我刻意把蛋藏在不容易發現之處,想要糖果(我準備的都是鮪魚糖)、小玩具,先認真尋找再說吧!

二兄弟對我設計的尋蛋遊戲很有興趣,他們喜歡「發現驚奇」的快樂,比起在公園只要撿起眼前的蛋,這種需要花點時間、花點精神的遊戲,更加吸引他們,當他們發現彩蛋的藏身處後,臉上那驚喜、滿足、喜悅的表情,讓我也跟著興奮了起來。這時蛋裡頭裝得是什麼他們已經沒什麼興趣,不斷的要求我再多擺一些蛋讓他們尋找,看樣子下回我只要放個空包蛋就行啦,反正二兄弟「只在乎曾經擁有,不在乎蛋裡頭有沒有」啦!

 

04092.jpg

▲後院尋蛋Part Ⅰ

 

04093.jpg

▲後院尋蛋Part Ⅱ

至於學校、公園撿回的蛋,裡頭到底裝得是什麼,其實不外乎就是貼紙、小陀螺、小戒指、小球之類的東西,基本上大概玩個幾分鐘就會消失在家中的某處,好幾天後才會在床底、牆角又意外尋獲,這就是我家小玩具的下場;至於那些糖果、巧克力的下場呢,已經被二隻獅子發現的只好讓他們吃個幾顆過癮一下,其他的趁著他們不注意時,通通被我私藏起來了,等他們想起要拆蛋時常常會發現蛋裡是空的,我只好出於善意的撒了個小謊--「咦,別人怎麼忘記放東西了呢????」(拼命裝傻中),只見大獅子回答--「好多人都忘記了喔!」

040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