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01.jpg

 

學生們最期待的春假從今天(4/10)開始了,幾天前我就開始擔心,我要如何跟這二個小人奮戰10天,小獅子最近獅性大發,我這個馴獸師都快沒輒了,硬的不行軟的也不通,有一次甚至自己氣到大哭,因為實在是不知道要怎麼對付這隻不受控制的猛獸;相較之下大獅子近來表現「溫馴」多了,讓我不至於同時面對二個難纏的小人,只希望這小獅子可怕的二歲階段快快過去,做媽的我快受不了啦~~

春假第一天上哪兒去好呢,當然是有氣質的圖書館囉,每星期五我們都會到圖書館借DVD及故事書讓二隻獅子觀看、閱讀。帶著小獅子上圖書館其實是項挑戰,因為他不懂得要輕聲細語,也不懂得不能隨意奔跑,所以常常都是快快進入圖書館、快快離開。不過今天有哥哥陪伴,看著哥哥靜靜看書的模樣,竟也可以自己坐下來「翻」完一本書,還真的是奇蹟呢!不過捏,還是不忘要搞笑一下,小獅子看的是一本有關游泳的書,其中一頁是位選手弓著身體跳水的姿勢,小獅子當場就在一旁模仿了起來,算你厲害啦!

04102.jpg

 

星期天(4/12)就是復活節,也是小孩們最期待的「撿蛋節」,圖書館的櫥窗都換成了與Egg Hunts有關的佈置及書籍,我這才知道原來Bob、Dora、Clifford等著名卡通人物都有撿蛋經驗呢。在這裡從不擔心不知如何向小朋友介紹節日的由來或是有哪些相關活動,只要是重大的節日,一定有一堆相關書籍任你挑選,藉由精美的插畫、生動的文字,可以讓小朋友們很快瞭解節日的意義。看著這些琳瑯滿目的佈置及書籍,我只能說小朋友你們真的好幸福喔!

04103.jpg

書借完了,下一個目標就是二隻獅子最期待的DVD,這裡適合小朋友們看的教學片、卡通、電影等真的很多,只是每次只能借四片,害我每回都傷透腦筋不知要如何挑選,這回帶著大獅子就交給他們倆自己決定囉,兩兄弟討論後高興的拿著四片DVD到櫃臺排隊check out了。

04104.jpg

 

圖書館從下星期一起配合學生們放春假,每天下午2點都有免費電影播放,大獅子對於 BOLT 和 WALL‧E 很有興趣,只是我還沒想到法子如何能讓小獅子安靜的看完90分鐘電影,其實最快的方法應該是直接把他打昏,否則要讓這個不受控制的小子乖乖的坐著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只是這回不想再為了遷就小獅子而犧牲了大獅子的娛樂活動,看來得找個臨時保姆陪著大獅子看電影,苦命的我只好在外頭繼續馴獅了。

04105.jpg

 


今天是我第一次同時帶二個小人上圖書館(以往都有獅爸在旁陪著),原本擔心會有失控的局面,還好都沒發生,大獅子可以自己找書自己坐下閱讀,小獅子看著哥哥也有樣學樣拿本書坐下來,雖然不知道他到底看了什麼,但至少也能安靜幾分鐘翻閱一本書。只是每回上圖書館我都只能捨命陪君子,他們從不願陪我看食譜啦,不過沒關係,只要二位小人能夠愛上圖書館、愛上閱讀,再捨命幾次我也願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