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1).jpg

好久沒有寫小獅子的上學趣聞了,因為媽媽偷懶啦!可是這 Fire Station & Police Office 初體驗說什麼也要記錄一下,因為這地方可不是人人都可隨意參觀的,更重要的是我們也不想常來這種地方啦~

警局義工行前講解

911(0).jpg

不知是制服的關係還是身材的關係,總覺得美國的警察"看"起來比較像警察,即使是義工爺爺看起來也是很有「般」,有受保護的感覺喔!

 

監控中心

911(2).jpg

隨時監控城市的情況與接聽民眾的報案,只要使用家中電話不需說明地址即可追蹤到家。這個city並不大,所以這樣幾個設備與監視器就足以掌握整個城市的狀況,這要換成台灣任何一個縣市,我想設備肯定要多N倍才夠用呢。

 

臨時監牢

911(3).jpg

警局內有三間臨時監獄,二間是「套房」,一間是「雅房」,我當下第一個想法就是前總統的套房不知道是不是也像這樣,不過我想應該舒適多了,但不管舒不舒適我是一點也不願意多待一秒鐘啦!小朋友倒是很好奇的在裡頭跑跑跳跳,解釋半天他們也不懂,沒關係等哪一天真的進來你就瞭解啦!

消防隊

911(5).jpg

消防隊內有二部消防車,看來都非常非常的新,我想出勤率應該不太高吧,沒勤務時可能都在隊裡練身材,各類健身器應有盡有,難怪消防隊員個個看來都很壯碩。他們還很貼心的送給每個小朋友一頂消防隊員戴的帽子,和一張警徽貼紙,穿戴起來還真有三分樣喔!

救災模擬(正常版)

P1020324.JPG

消防隊員讓每個小朋友親身感受拿著水管噴水救災的樣子,只要按下水管上方的開關就可輕易將水噴出,推回開關水柱即停止,看似簡單的動作沒想到很多小朋友不敢獨自嘗試,或許是那水柱的強大威力嚇到他們了吧!家裡澆花的水柱與這比起來真的是小巫見大巫,像上圖這樣大膽救火的小朋友還真的不多呢!至於我家的小獅子呢........↓

救災模擬《落跑版》

911(4).jpg

平常看似大膽的他,竟然水柱一噴出就大叫媽媽,趕快落跑,馬上英雄就變狗熊了,吼,媽媽還指望你來保護我,看來我還有得等啦~~~

後記:
很喜歡這樣的戶外教學,多數時候是我比小孩更興奮,陪著二隻獅子趴趴走的同時,也讓我重回小時候遠足的感覺。以前小學遠足時,媽媽總是會到特別的商店去大採購,幫我準備點心、午餐,這些點心可是平常不容易吃到的,很多都是從日本進口的小點心(小學時候對於能吃到「舶來品」都特別的興奮),所以我總是特別期待著遠足的到來,因為有得玩又有得吃,到現在我都還記得我小學一、二年級遠足的地點及情況呢!
現在每回戶外教學,我也會為二隻獅子準備許多點心裝滿他們的lunch box,也希望他們的腦海裡能裝滿這些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