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_cake.jpg

西點麵包做久了,想嘗試中式的點心,除了包子、饅頭外,最懷念的就是早餐店的燒餅油條,其實我不太喜歡油條(總感覺炸過後油膩膩的,而且自己開始動手做點心後才知道油條放久不軟的酥脆感是添加了「碳酸氫銨」(銨粉)和「明礬粉」,所以還是少吃為妙),但若中間夾著厚厚的蔥蛋,這我就抗拒不了了。蔥蛋好解決,燒餅就要費點功夫了,不過看了「周老師的美食教室」後才發現原來做燒餅並不難,至少程序比麵包簡單多了,二話不說動手吧!

燒餅(食譜來源:周老師的美食教室~大口咬定燒餅油條

材料:
燙麵部份
中筋麵粉 400g
鹽 1/2t
滾水 220g
冷水 70g
沙拉油 40g
 
油酥部份
沙拉油 60g
低筋麵粉 90g
 
表皮部分
白芝麻 適量
 
做法:
1)先做燙麵。把麵粉及鹽放盆中,把滾水沖入,用筷子攪拌使之散熱。稍涼一些就可以加入冷水和沙拉油,攪拌,揉成溼黏的麵糰。放著醒15分鐘。
2)再做油酥。沙拉油放鍋中,加麵粉用中火同炒,炒到有香味即可。放涼。
3)開始做燒餅。把燙麵擀成一大片長方片,油酥平均抹在上面,捲成一長條。接口處捏緊。
4)用手掐成12段,兩端開口處捏緊,別讓油酥漏出來。
5)把一段麵糰放在撒了點手粉的工作枱上,擀開、三摺,換個方向再擀開、三摺。12個全部做好,再醒15分鐘。
6)在光滑面上抹點水,沾滿芝麻。
7)芝麻面朝上,擀成長方形。要擀得又薄又大,不要厚厚小小的。
8)烤箱預熱至200℃,把燒餅排在烤盤上,烤盤不必塗油,放在中層烤約10分鐘即可。
(周老師的網站上有詳細的圖解照片)

 


 

沒想到真的成功了,隔天我們的早餐就是「燒餅+蔥蛋」,真是令人懷念的台式早餐啊!

想到台式早餐店,讓我想起我懷小獅子的時候超愛喝「鹹豆漿」,尤其是在深夜時特別想喝,那時獅爸因工作需要幾乎天天加班到11、12點,我都會請他順道幫我帶一碗鹹豆漿回家,而且醋還要放多點,愈酸愈好,不過等生完小獅子後,突然覺得鹹豆漿的味道變得有點噁心,還是甜豆漿比較正常,無怪乎人家說,懷孕的女人胃口特別奇怪也特別難伺候,重要的是想吃怪東西的時間通常是三更半夜,哈哈,不過也只有在懷孕期間有這樣的撒野權利,另一半還不會有怨言的乖乖去買(真的是母以子為貴),生完後想要再這樣放肆,我看被踹下床的機率比較大啦!踢人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