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5376.JPG

再忙再累還是想做餅乾!

回台買了「孟老師的100道手工餅乾」卻一直沒有機會嘗試,每天翻了又翻、看了又看就是遲遲未動手,各種「雞絲」早就stand by(我承認我真的愛買啦,餅乾還沒開始做工具已經敗了不少),但就是沒機會讓他們出來亮相。

終於等到二隻獅子睡著後(大約已經十點了)才能不受干擾的享受我的做點心時間,因為時間不多所以我就挑了一個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就可以完成的擠花餅乾,其實最主要的目的是要測試一下我買的「雞絲」好不好用。

IMGP5377.JPG

cookie.jpg

就是這把槍啦-- Cookie Gun Set,原本只是要買個擠花袋($2.99),結果逛著逛著被我發現了這個好玩的東西,除了有六種擠花嘴外,還可以做出10種造型餅乾,價格雖然貴了點($9.99),但這樣多變好玩的工具實在很難讓人不把他敗回家,雖說有時複雜的東西不見得實用,但沒用過誰知道呢,況且美國「退貨」是很普遍的,不滿意的話..嘻嘻..再拿去退囉

第一次使用時真的不太成功,因為裡頭沒說明書自己摸索了半天,再加上當天麵糊做得太濕黏,完全無法做造型,擠了半天半朵花也沒有,當時真的很想拿去退貨,還好我有革命精神,將可能出錯的地方研究一下,第二次再嘗試時,呵呵,就是上面大家看到的成品啦,雖說花瓣還是有些不完美,但至少有「花」的樣子,而且還真的蠻好吃的呢!


聖誕節快到了,下回在做個聖誕樹跟大家分享囉!

 

 


 

咖啡小西餅(參考孟老師的「卡魯哇小西餅」)

【材料】

1. 水               1T     (原食譜:卡魯哇咖啡酒 1T)
2. 即溶咖啡粉   2t
3. 糖粉            50g
4. 奶油            50g  (原食譜:白油 50g)
5. 全蛋            1 顆  (原食譜:25g)
6. 低筋麵粉      100g  (原食譜:70g) 
7. 玉米粉         2t

註:原食譜還有裝飾用 夏威夷豆 45g ,我則省略

【作法】

1. 水與咖啡粉攪拌均勻備用
2. 糖粉加奶油先用橡皮刮刀拌勻,再用攪拌機攪打均勻
3. 分次加入全蛋,用攪拌機快速攪打成糊狀
4. 加入作法1材料
5. 篩入低筋麵粉及玉米粉攪打 (原食譜是以橡皮刮刀不規則方向拌成均勻麵糊,我偷懶繼續使用攪拌機)
6. 麵糊裝入擠花槍中擠出造型
7. 烤箱預熱,以340℉烘烤15分鐘,熄火後用餘溫悶10分鐘

註:若要加入裝飾用夏威夷豆,則在擠出造型後放在麵糊表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