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4127.JPG 

再不發文,部落格都要長蜘蛛網了~~

這趟回台行程來去匆匆真的很累人,11/25一大早回到台灣後先上台北將小獅子托給公婆照顧,接著搭捷運轉高鐵回到台南,除了跟爸媽閒話家常外,最重要的就是商討大弟的結婚事宜,這也是我這趟回台最主要的目的。
爸媽對於婚禮一向主張簡單就好,就拿我來說,沒有訂婚、沒有歸寧,非常簡單的迎娶儀式及宴客,就這樣我跟獅爸就完成終身大事了,結婚隔天就各自回到工作崗位上,也沒有蜜月旅行,這樣寫來好像很可憐、很悽慘,尤其女生總希望自己的婚禮風風光光,但我卻一點也沒有覺得不妥(可能從小被我爸媽洗腦吧!),在我看來婚禮體面程度與婚後幸福程度並非絕對正比關係,婚禮是一時而重要的是婚後一世的相處。這是我個人的想法啦!以上絕對沒有酸葡萄心理,如果可以婚禮風光、婚後又幸福那當然更完美啦!
其實大弟的婚禮與古禮比較起來也算是簡單了,只不過訂婚與結婚同一天,要做的事情還真多,加上新郎、新娘都在台南工作,新娘家卻在台北,許多前置作業在台南完成後還得自己扛上台北(像是禮服、喜餅等),而禮車、飯店也是南北遙控,總之就是一整個累,最累的應該是新郎倌,大大小小的事幾乎都自己來,原本已經夠瘦的他這回又更加消瘦了,但臉上還是掩不住喜悅幸福之情,希望大弟和弟媳能夠幸福久久.....,至於婚禮的過程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裡,我就不多寫啦!(可以引用連結真好,不用自己寫的半死

11/29參加完婚禮隔天晚上又飛回LA了,不過這次還多帶了二個人--公公、婆婆,我笑稱真的是標準的「老弱婦孺」出遊團。所以囉!這陣子我的角色又將多了一個~「好媳婦」,『好』是我自己想像的啦,但為了要達到這個標準,總是得多付出一些,平常三菜有一湯沒一湯的,甚至可以煮麵、煮水餃打混過去,現在可是天天四菜一湯絲毫不敢怠慢,其實公婆人很好,都說隨便吃就可以(中午是真的隨便啦),但晚餐總還是得「澎派」一點,不然自己也覺得很不好意思。除了晚餐需要多費一點心思外,下午也盡量抽空帶他們出去走走,否則天天悶在家也會悶壞的,因此最近行程真的滿檔,發文就只好拖拖拖囉!
有了公婆幫忙帶小孩,做某些事情時的確可以比較專心(像是專心做菜、專心教大獅子寫功課...),但一些隔代教養的問題也慢慢出現,老人家總是比較寵孫子,而我在他們面前也不敢太嚴厲的管教,公婆許多管教方式其實我也贊同,只是孫子嘛,多少還是會寵一下,我就當二隻獅子放出籠HAPPY一下,只希望不要快樂過頭害我到時抓不回來這就辛苦啦~~

IMGP4132.JPG

↑可憐的阿公還要給小獅子當馬騎

後記:
這陣子覺得自己很像隻小鳥飛來飛去的,常常在片刻停頓時有種莫名的失落,二邊都有家的結果就是不確定到底那邊才會是我永久駐留之處,但我一直相信主會幫我預備好適合我的道路,而我只要勇敢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