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好像已經過了二星期了喔!

不過沒關係啦,又沒有人規定只有中秋節可以吃月餅,最重要的是當時我也還不會做啦,沒辦法端出應景食品。然而受到某格友的『鼓勵』(tt我就是在說你啦{#emotions_dlg.emotion_wink_smile}),拼了命也要找機會學學月餅或是蛋黃酥怎麼做,以免有人叫我11月送月餅我端不出來啦~~

還記得在某一夜有一群婆婆媽媽做包子嗎?(請參閱)大師這回又從休士頓來到LA出差,當然又要開班授課教大家一些家鄉味製作方法,今天的主題→蛋黃酥,一聽到二話不說一定要學起來,這樣才能對格友有交代啊,其實是我自己也很愛吃啦,有人免費教學怎麼能錯過咧!

其實作法不難,只是程序比較複雜,但因為今天人手多(專心做事者六人,閒晃者N人),加上蛋黃酥內餡也已經提早準備好(綠豆泥、紫薯泥),大夥分工合作下,約一個半鐘頭左右成品就出現了!看來還真有一回事呢,再找個漂亮盒子裝著,我看真的可以上街賣了!{#emotions_dlg.emotion_029}

真的很喜歡「搞」這些廚房的東西,一群人聚在一起時,可以邊做邊聊天,此時聊八卦的快樂可能勝過分享成品的喜悅;而一個人獨自動手時又是另一種心情,手裡動著,腦子也轉著,可以想些事情(我怎麼這麼苦命要自己動手做這些我怎麼這麼幸福可以親手作點心給家人....),尤其是烘焙的那個階段,邊看著書邊聞著烤箱傳出的香味,真的有種說不出的滿足。不過捏,以上這樣的情境指出現過一二次(小獅子未來之前),現在不管做什麼事,耳邊永遠傳來二隻獅子的嘻笑或吵鬧聲,想要安靜一分鐘,都是奢望啊~~不過也因為這樣的嬉鬧聲,讓我更有動力繼續在廚房為家人而努力,看到他們滿足的笑臉就是我最大的成就!

後記:
瞭解蛋黃酥的製作過程後,才知道真的不能常吃啊,糖、油的比例都是很恐怖的,但如果還是很有興趣想做的,我再告訴大家大師的武功秘技;如果真的不想做卻又很想吃的話,我可以負責做啦,但不管好不好吃,你們可得負責吃光光喔{#emotions_dlg.emotion_0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