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來到美國後很少給獅子們買玩具,買玩具的次數大概一隻手的手指頭就數完了,不過他們卻沒有特別難過,這真的要感謝各方好友大力贊助,不管是玩具或是書籍,都足以讓大小獅子天天有『新』玩具、『新』書可使用。

小朋友成長過程中一定會有許多陪伴長大的玩具,小孩會不斷成長但玩具並不會,過了某個年紀後一些玩具就過時了,此時玩具該何去何從就是各大問題了,最簡單的方法或許是扔掉,但真的很可惜,因為很多可能都還可以使用只是不適齡而已,這時我就非常樂意當個「玩具資源回收站」了。認識的朋友們家中都有更大的小孩,常有許多不適齡的玩具必須處理掉(主要都是家中已堆放不下),因此大小獅子就可以接收哥哥姊姊們的玩具,上週我就到朋友家回收了二次,扛了五大袋的玩具、書籍回家,有些連我看了都很喜歡,朋友還特別跟我說要好好的保存,以後還可以繼續傳給別人。我覺得這真的是個很好的『傳承』觀念,像我們家現在有一套英文百科全書,也是獅爸同事送的,原本看這套書的二個小朋友,現在都已經進入「柏克萊」了,而這套書籍也已在許多人家流傳過,而大家都有個共同希望就是~閱讀了之後都可以上「柏克萊」啦!

 

小獅子目前最愛玩的是左上圖的「釣魚拼圖」,他已經可以順利的釣起每隻水中生物,並找了個漁網收集他的戰利品,而他也認得拼圖中幾個較特殊的動物如:鯊魚、螃蟹、海馬,只不過要他將拼圖放回原位尚有困難,他知道位置但還無法正確的放回(方向不對),仍需要多加練習囉!此外,他也很喜歡「排隊」這個動作,而且排得還真的蠻整齊的(右上圖),不只車子要排隊,回家後鞋子脫下來也要排隊,這下我又多了一個幫手可以幫我整理房子了!而大小獅子百玩不厭的就是左下圖那堆散在地上的積木,偶爾大獅子會照著說明書組合出各種物品,但多數他會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去組合出他最喜歡的「槍」或「劍」,小獅子也很喜歡這組積木,他會學著哥哥簡單的拼出一些東西,若我陪著他一起玩時,我則會教他數數、顏色、大小的觀念,真的是一套很棒的玩具。

在此感謝所有貢獻這些玩具的好友們,因為你們大小獅子每天都有不同的玩具可以玩,也因為你們讓我荷包不致大失血。我們會好好保留這些玩具,有一天我們也會繼續把家中的玩具傳承下去,讓更多的小朋友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