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獅子的上學勞作-- My family!

看著這張勞作很有感觸,尤其是剛過了月圓人團圓的中秋節,又碰上我們剛搬入新家,真的很有團圓的氣氛!

上週三正式搬入新的住處,原本要等到網路裝妥才搬入〈因為我和獅爸都覺得沒有網路可能活不下去〉,但我發現有網路的日子中,常常是小朋友睡了我和獅爸就各自坐在電腦前上網,彼此聊天講話的時間真的很少,所以我想說那就利用這幾天來過個二人小世界,看看DVD、喝喝咖啡,結果想太多啦,一箱一箱的東西根本就整理不完,直到現在台灣帶來的三箱衣服都還原封不動躺在皮箱裡咧!不過都是冬天的衣服,能拖就拖囉{#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除了忙搬家,二個小孩開始上學後我們作息也跟著正常了,每天7:00起床後就有一連串的事情等著我,接送上下課、陪著寫作業、做遊戲、戶外活動,還要餵飽三個人的肚子,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通常都要等到晚上十點後才有自己的時間,不過此時我也已經累癱了,這時才深深覺得一天24小時真的不夠用啦!

{#emotions_dlg.emotion_034} 獅子

上週二開始第一次的作業〈星期二發作業,星期五繳回〉,主要為基本的數字、字母、單字練習,而其中最重要的是閱讀,要求每位學生每天至少閱讀20分鐘,且須把每天閱讀的書籍紀錄下來,一份交給學校一份則交給負責的學區,學期結束前會統計每個人的閱讀情況,表現優良者可受邀參加party接受表揚。這真的是個很棒的「作業」,由於之前我已培養大獅子的閱讀習慣〈不過暑假後休息了好一陣子〉,所以他特別喜歡這個作業,不過一天一本的書量,就算家中藏書再多可能也無法應付,此時圖書館就成為我們的最佳選擇,一星期帶大獅子去借一次書,感受書香,這個作業連我都很愛呢!

上週三舉行入學第一次的測驗,主要是讓老師了解學生的程度,大獅子在英文字母、數字、形狀、顏色等認知上都已OK,但老毛病就是字常常寫反邊啦!另外,由於大獅子語言的限制,老師所交代的事項常常有聽沒有懂,上課時寫完自己的作業後就自己打分數,不然咧就是站起來走動巡視教室{#emotions_dlg.emotion_015},還好老師知道他的情況可以體諒,否則我可能天天都會被叫去辦公室領小孩!

{#emotions_dlg.emotion_034}小獅子

經過了幾堂課的訓練,小獅子現在比較能夠跟著老師及其他小朋友擺動身體一起唱歌跳舞,回家還會秀給獅爸看呢!而勞作時間最愛的就是『擠白膠』,每每一擠就是一大陀,且不管需不需要黏,白膠拿了就擠,導致我現在最怕看到的就是白膠{#emotions_dlg.emotion_confused_smile}。另外我發現小獅子有強烈的潔癖,只要手一用髒馬上就要洗,而且會弄髒手的玩具也不碰(黏土),會弄髒手的勞作也不做(蓋手印),嘴裡還會一直念『黏黏、髒髒』,真的不知道是哪裡學來的「好習慣」,希望他的潔癖習慣可以一直保留,這樣以後家裡就不怕沒人整理沒人打掃了!

{#emotions_dlg.emotion_034}大小獅子

每天都要上演兄弟大戰的戲碼,小獅子小歸小,力量可是無比大,最厲害的就是抓哥哥的頭髮、抓哥哥的臉、咬哥哥的身體、攻擊哥哥的重要部位....(再寫下去小獅子可能會被送去管訓),一開始大獅子還會讓弟弟,任由小獅子欺負,但我發現這樣只會讓小獅子氣勢更焰,所以我告訴大獅子當弟弟再欺負你時,你可以回擊但必須注意自己的力道,否則會傷害弟弟(大獅子都只是作勢,並非真的回手),自從我給了大獅子這個小小的權利後,比較少聽到大獅子哭著跑來告狀,也發現小獅子比較不再肆無忌憚的欺負哥哥,而兩兄弟吵吵鬧鬧、打一打、哭一哭,一下又玩在一起了,難怪人家說,除非不得已父母不要去插手小孩間的紛爭,他們自有解決的方法。經過這三個星期的觀察,我發現真的是這樣,二兄弟之間已慢慢找出應(對)付彼此的方式,而需要我出面的次數也慢慢減少了,只是要期待他們和平共處之日,依我看還有得等啦.......

{#emotions_dlg.emotion_043}至於我自己捏!最享受的就是我現在有個大廚房了,雖然廚藝不精但做出來的菜可以讓老公小孩吃光光我就心滿意足了,這一二個星期採購了許多廚房用品,鍋、碗、瓢、盆.....,現在就缺做點心最重要的攪拌器了,這個中秋節吃到朋友親手做的綠豆椪、蛋黃酥,讓我手好癢,很想趕快動手試試,『kitchen aid』等等我,我叫獅爸趕緊把你抱回家喔~~~

本週新聞大事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