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四個月Mummy & Me的陪讀生活後(大獅子),輪到小獅子囉!幫小獅子報名了二個班,所以一星期有四天要上課,每天2~3個小時,讓他去外頭見見世面也好,否則他現在看到非黃種人都還會害怕(尤其是黑人),上課小朋友來自不同國家,相處久了我想他會慢慢瞭解接受,這樣算不算從小培養國際觀啊!{#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在教室的時間小獅子顯得比較害怕,雖然有玩具可以玩但還是偶爾就會回頭找我,或是牽著我就往外頭『ㄍㄧㄚˊ』(這是他學會的第一句台語);而在Circle Time,他也還沒有辦法很有定性的坐著,總是動來動去,只有在帶動唱時顯得比較自在,會跟著老師、其他小朋友一起做動作;至於戶外時間呢,吼,跟在教室內完全判若二人,此時完全不需要媽的陪伴就可以自己爬上爬下、溜上溜下,也沒有絲毫緊張害怕的表現,小獅子你會不會差太多啊!不過,倒是有一個方法他會很迫不及待的想進教室,嘿嘿,點心時間到囉{#emotions_dlg.emotion_039},今天老師準備的點心可是全部吃光光,還多要了一盤呢!

二個鐘頭下來,表現還算可以,不過我也發現小獅子還不太善於與其他小朋友相處,就連手牽手圍個圈他也不敢將手伸出去,我想這也是我帶他來上課的另一個目的,讓他開始與其他小朋友接觸,學習如何與他人溝通相處。每次上課前有半個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老師強調千萬不要遲到而剝奪了讓小朋友玩樂的時間,因為那正是讓小朋友建立人際、社交關係最好的機會,我蠻贊同的,否則我家這隻小獅子成天以暴力欺負哥哥,根本不懂什麼相處之道,到外頭去挫挫他的銳氣也好,不是每個人都像哥哥這麼禮讓、這麼好欺負的!

後記:
①離開教室前,老師給每個小朋友一個擁抱,小獅子看大家靠過去也跟著湊上去,但輪到他時,他只敢伸出手bye-bye,然後就快跑,害我很不好意思。有可能是第一天上課,對於一切還在摸索觀察,也許他還不懂擁抱的意思(或者怕被人抱走),但我想在這樣的環境下,他會漸漸習慣的,等他瞭解到擁抱的好用後,只希望不要成天想跟人家"抱抱"!
②小獅子算是班上較小的小朋友,因為我們報名的是2~3歲(小獅子2Y1M),但我發現多數小朋友都還是包著尿布,而小獅子現在已經可以清楚表達上廁所的意願了,也就是白天是不需要兜尿布的,說到這點,真的要感謝公公婆婆教得好,否則在美國家家戶戶幾乎都有地毯的環境下,要幫小孩訓練尿尿,真的很不方便,而更重要的是省了很多尿布錢啦!在這樣經濟不景氣的時代,小獅子,爸媽真的要感謝你呢{#emotions_dlg.emotion_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