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採購的新行頭,鈍頭剪刀及背包

大獅子準備上學囉!

今天的新生介紹日我這個做媽的可是比小孩還緊張,雖然只是kindergarten,還沒真正進入小學,但由於未來七年都要在這間學校就讀,所以這對大獅子來說是個重要的開始,又因為我還要帶著小獅子,擔心學校交代的事項我沒辦法專心記錄,還特別請獅爸請了二個鐘頭的假,全家一同去參加新生介紹。



這間學校其實我和大獅子都不陌生,因為之前上Mummy & Me時就是在這間小學的旁邊,只是都只看到外觀沒有實地進去參觀過,那時從外頭往裡望,只有一個感覺『天啊!怎麼會有這麼大的操場、球場,這小孩也太幸福了吧!』,沒想到大獅子也有機會成為這裡的一員。由於我們的home school是另一間小學,評價並不是很好,所以三月中我們參加了school choice,選了二間排名前三名的小學,四月底時收到通知,大獅子並沒有被抽中但在waiting list,只是這一等又等了好久,正當我們準備放棄另外想辦法時,很幸運的我們接到了學校的電話,告知大獅子可以來唸書了,我和獅爸真的好高興,而且意味著小獅子也可因為哥哥在這間學校就讀,未來有優先入學權,不需要再參加school choice了,也因此,我才會格外重視能夠走進校園的第一天。

不過,我把新生介紹日想得太慎重了啦,整個過程大約只有半個多小時,所有新生集中在一間教室,父母則在另一間教室聽取資訊,至於有什麼資訊呢,哈哈,我一概不知, 因為小獅子會擾亂現場秩序,因此我只能帶著他逃離現場,這也是為什麼出現在校園照片中的竟然不是大獅子而是小獅子,當他看到那一大片場地又發揮他的阿甘精神~跑。跑。跑,我則在後面~追。追。追,唉!這樣的戲碼怎麼天天都要上演一次啊!

事後問獅爸,今天只簡單發了一張說明單,介紹班級和老師、上課的時間(九月份都是8:20am~11:50am,之後則為8:20am~2:30pm)、要攜帶的物品(剪刀及一個空背包),另外有一個對大獅子來說屬於重大挑戰的就是--午餐時間只有15~20分鐘啦,平常吃飯都要吃上一個小時的人,這下真不知道能吃下幾粒飯,不過真正該傷腦筋的應該是我啦,我得思考該怎麼準備才能讓午餐既營養又能在極短的時間吃完,難啊{#emotions_dlg.emotion_b01}

明天就是大獅子正式上課的第一天了,展開他在美國求學的新生活,因為他的英文程度只在單字階段,我不免還是會擔心他的適應問題,但他並不害怕且期待去上學,所以我想我能做的就是給他最多的鼓勵,做他最大的依靠,陪他度過這段比較艱辛的適應期,大獅子加油,媽媽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