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著六卡皮箱再加上四個隨身行李,還有最恐怖的二個小人,我們終於出發了~~

由於油價高漲,原本台北→洛杉磯每件行李限重32公斤,結果現在上限為23公斤,整整少了9公斤,扣除皮箱的重量後真不知道還能裝什麼,就因為這樣,我和獅爸出發前二天就在六個皮箱間乾坤大挪移,平均分配每一箱的重量,每完成一箱就要秤秤多重,超重的話繼續再移動,這真的是個艱難的任務啊,最後居然每箱都被我們裝到22~23公斤,完全不浪費!!(雖說超重頂多加錢,但經濟不景氣時代,能省則省啦!)

到了機場,最興奮的就是小獅子了,一直喊"跑",也不知道他要跑到哪裡去,就看著後方二個人追著跑(我和大獅子),還好機場夠大,也有很多小孩在跑,我們一家三口的舉動才不算怪異。最後終於找到他有興趣的東西--行李輸送帶,站在那兒觀察了好久,發現沒有行李通過,還會一直叫,小孩對於會動的東西還是比較感興趣的。入關後,我們想到第二航廈去逛(比較新、商店也多),從第一走到第二又是一段艱辛的旅程,因為小獅子又開始"跑",整路不停的向前衝,這回我懶得追了,就交給獅爸負責,其實我們也是想讓小獅子盡可能的消耗體力,這樣等會上飛機後肯定很好睡,所以就讓他一路跑囉!但終於他也有停下來的時候,原來是看到Hello Kitty候機室,不過他有興趣的不是那隻貓,而是旁邊有個小小的溜滑梯,說真的,這個候機室還蠻夢幻的,旁邊還有Kitty專賣店,若是凱蒂貓迷真的應該搭個Kitty專機飛到日本感受一下,還好我不是,不然我的扣扣肯定又要少很多。
一路追追跑跑到第二航廈時已經沒什麼體力逛商店了,再加上小獅子一進商店拿了東西就往外衝,這舉動實在太可怕,所以我們決定還是直接去貴賓室休息好了,貴賓室(「The More」)裡有個小小兒童遊戲區,旁邊還有提供Wii遊戲機,小獅子玩玩具,大獅子玩Wii,大人們就負責吃啦,總得儲備一些體力迎接將近13個小時的航行挑戰,吃飽再上~~



終於要上飛機了,原本我們預訂的座位是中間四個,但因系統出了問題變成前後各二個,經過我分配後,有困難度的小獅子給獅爸帶,大的給我帶,沒想到失策啦!小獅子上機後先是興奮了一下,四處找東西玩,我把帶的貼紙、色紙都拿了出來,他也玩了一會兒,然後等空姐發了果汁、花生包後,吃了幾口,咦.....睡著了,前後大概才半個小時吧,就這樣一路睡到飛機降落前二個多小時,證明我們之前拼命消耗他的體力是對的;反觀我旁邊的大獅子,電動也打了、飯也吃了、功夫貓熊電影也看了,最後連看不懂的雜誌都看了,還一直喊著睡不著睡不著,撐了N個小時才入睡,我就這樣被他煩了N個小時,吼,早知道會這樣就該我陪小獅子的,不公平啦........

不過不管如何,這趟旅程算是平安順利,看到土地的那一刻,還真的蠻興奮的,代表這趟恐怖的出走行終於結束了,也代表我們全家終於可以團聚一起展開新生活了~~



後記:
①這一趟行程中,受到二個小孩影響,我自認脾氣真的不太好,感謝獅爸很有耐心的一路照顧二個小的,真的很感動!
②在我登機前一刻,接到博班同學打來的問候電話,我們有一陣子未聯絡了,但很巧的在我登機前收到了他的祝福,心中又是滿滿的感動!
③出關時遇到了一個小插曲,我一直以為可攜帶美金數量是以一個人計,結果是以一整個家庭計,所以我們就這麼超過了限額,因此必須另外填寫申報單,起初我們有點緊張擔心,還好遇到了同樣來自台灣的海關服務人員,很熱心的解釋給我們聽並幫我們解決問題,感謝你,朱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